索尼巡展第4轮α摄影讲座现场报道-北京站

2007年10月23日16:45 新浪上海频道

  2007年10月20日,以全新的α700为中心的索尼α数码单反全国摄影讲座第4轮巡展终于在北京、成都、广州三地拉开帷幕。

  北京站的活动备受期待,其原因之一是北京的α单反群众基础很好,不但有非常多的前美能达以及索尼α单反的老用户,而且这些富有经验的影友还组建了一个俱乐部,经常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提高摄影技术,互通有无。此次活动地点在北京市万达索菲特大酒店7楼大宴会厅举行。并特邀素有“中国拍鸟第一人”之称的著名生态自然摄影师——周海翔老师亲临现场为到场的摄影爱好者传授α700所获得拍摄心得。

各式各样的镜头
各式各样的镜头



  活动现场大厅里是人潮涌动,在灯光的照耀下尤为引人注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α700日益丰富的镜头群组。这些镜头便是索尼本次展示的24款α单反配套的优秀镜头,其中重点为大家展示的是卡尔·蔡司公司特别为索尼α数码单反相机系统的α自动对焦卡口开发并制造的、拥有顶级光学品质和卓越操纵性能的自动对焦(AF)单反摄影镜头,在现场网友可以亲身体验到这三款镜头配合α700全新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和新设计的无芯对焦马达时的巨大威力了。

  α700数码单反相机被不少美能达和索尼α单反的老粉丝,称为自其进入数码相机时代以来的最大革命,新的AF对焦模块,新的操作方式,新的外观工艺和材质,特别是启用了Exmor CMOS影像传感芯品-一切都意味着这台相机将给它的用户带来不同一般的全新感受——更难能可贵的是,一些列的新意之后是已经发展了20多年的α系统镜头群的完美支持,新的AF驱动系统让不少人们津津乐道的经典α镜头焕发出第二次青春,也让以卡尔·蔡司为代表的索尼新一代α镜头面对对手时不仅有成像质量上的优势,更有操作性上的显著进步。

讲座中的曲高巍先生(右)和周海翔老师(左)
讲座中的曲高巍先生(右)和周海翔老师(左)


  在产品讲解结束后,现场开始进行有奖问答活动之后,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国内著名生态摄影师,周海翔老师的讲座。

  周海翔老师是首届中国摄影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前美能达中国首席摄影师、辽宁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沈阳理工大学生态环境研究室副教授。1985年开始从事业余摄影创作至今已度过20多年,擅长自然风光、舞台艺术,特别是野生鸟类摄影,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摄影奖,近年开始兼做生态摄影。 有“中国拍鸟第一人”之称。他的照片写实性强,反映了很多现实而残酷的,一般人无法看到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照片——称得上是用相机战斗的环保斗士!

  前几次讲座报道中提到,与多数参见巡展的知名摄影师不同,周老师长期使用美能达G型镜头和包括α7D在内的美能达(柯尼卡美能达)生产的专业级数码或胶片机身,在高寒缺氧的山地,潮湿闷热亚热带森林,甚至悬崖绝壁之上,拍摄转瞬即逝的鸟类和其他自然状态下的野生动物照片。因此,即使是索尼的α100这台业余级的机身,也和Planar T* 85mm F1.4 ZA、Sonnar T* 135mm F1.8 ZA一起,竟然被周老师拉到九寨沟的深山老林中,追踪野生动物的痕迹去了,当时笔者还清楚的记得,周老师告诉我们说α100在只有一节原厂电池的情况下,在主峰顶0度以下的环境中使用了近3天,才下山充电。

 [1] [2] [3] [4][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