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提前发动圣诞节价格战

2007年12月03日15: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日讯】沃尔玛 (WMT)在圣诞节前12周开始打开价格战序幕,将其“圣诞节最畅销12款玩具”售价下调10%至50%并暗示还会进行更多的价格调整。

  这意味着今年价格战开始时机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早。沃尔玛在2006年中旬宣布对100多款玩具与游戏降价。2006年价格战的开始时机要比2005年提前两周,降价幅度更大。

  沃尔玛今年的价格战将给其包括Toys "R" Us Inc.与Target Corp. (TGT)在内的对手带来压力。这两家零售商均占据美国玩具市场份额13%左右。沃尔玛的市场份额是这一比例的两倍。沃尔玛的价格战略近几年已使效率低下的竞争者破产出局。

  价格战提前打响可能意味着对消费者开支的担忧。居高不下的汽油价格、消费者信贷市场的崩溃以及就业增长的不足已使人们对美国消费者的支出能力感到不安。

  首席玩具业务官Laura Phillips指出,“沃尔玛的价格战不光提前,幅度也很大。该公司今年每周都会宣布更多的降价活动来引导圣诞节的消费。”

  头一轮降价的产品包括Tonka卡车,3岁以上儿童适用的Fisher Price数码相机以及一款基于“你比五年级学生更聪明吗”电视节目的游戏。

  沃尔玛当前上涨了42美分,至44.07美元,涨幅为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