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巡展摄影师访谈:石广智点评α700

2007年12月06日13:23

  在索尼α单反全国摄影讲座巡展活动第a四轮的石家庄站巡展活动中,最让人期待的无疑是对α700和众多索尼新老镜头的体验机会。而著名著名摄影艺术家石广智老师的到来,让大家对这次活动更加期待。

  石广智老师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对石广智老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以下是采访的具体内容。

  问:请您谈谈当初看到α700时的第一感觉?

  石广智:α700给我的感觉是专业、大气,做工精致、豪华。

  问:在使用中,索尼α700的哪些特点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石广智:机身防抖功能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使用70-200镜头时,长焦端甚至在1/10s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新的对焦系统让对焦速度大幅度上升,抓拍起来非常方便。

  讲座现场的石广智老师

  问:您对α700的操作方式的改变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吗?

  石广智:我以前也使用过α100,相比之下,α700的按钮布局更加合理,操作起来更加顺手。但是α700依然没加入多次曝光系统,这点我觉得比较遗憾。

  问:请谈谈您对α700新使用的3寸屏幕的看法吧。

  石广智:屏幕尺寸当然是越大越好了(笑)。α700的3寸屏效果非常棒,后期看照片完全可以不用放电脑上,直接在屏幕上就可以看出照片的效果如何。

  石广智老师摄影作品赏析

  问:您认为防抖系统的改进是否带来了明显的效果?

  石广智:效果非常明显。在使用α700时,我用索尼70-200mm这个长焦镜头拍摄体会尤其深刻。有一次天气很阴沉的时候我外出拍摄,在拍摄一处风景时我为了追求细节效果ISO只调到了100,然后手持α700打到长焦端进行拍摄,结果出片的效果出乎我意料的清晰,α700宣称的4级机身防抖效果的确非常明显。

  问:与α100相比您感觉α700在哪个地方进步最大?

  石广智:防抖效果、成像质量、操作感、手感比起α100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个人觉得防抖效果的进步最为明显。

  问:您认为以目前α700的表现,索尼未来进入专业机领域的前景如何?

  石广智:一款相机对于我来说,就是工具而已,工具能否让我满意,取决于它的最终成像效果。经过试用,我觉得只要操作得当,有创意,α700完全能够拍出一流的照片。此外,索尼的品牌知名度我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技术它也有了——美能达技术够硬吧。再说到镜头组,佳能、尼康的确在这方面有着现阶段难以逾越的优势,但是你真的会用到这么多镜头吗?至少对我来说,两三支镜头就完全够用了。所以我个人是非常看好索尼单反的未来的,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索尼能早一点推出全幅单反,我也好早一天用上(笑)。

石广智作品
石广智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