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巡展第4轮α摄影讲座:济南站报道

2007年12月10日16:40 新浪上海频道

  周老师目前经常游走于全国和世界各地进行拍摄,因此对旅行摄影有着非常深厚的了解。旅行因摄影而精彩,摄影因旅行而丰富,针对许多摄影爱好者无法将一次旅行完美的用照片体现这个问题,周伟老师就把此次讲座的主题定位旅游摄影。

  一张好照片是摄影,一组好照片更是摄影,周伟老师讲座的第一个方面就是旅行谁能够必须确立主题作为出发点,并结合自己的多组系列作品为例,向网友们讲解了在旅行摄影中,题材的选择、对光线的把握、器材的使用技巧等内容,同时也跟网友分享了他自己,对于不同题材选择不同器材的经验。

  长年来周老师专心于人文摄影,最近他的创作便是在我国西部藏区,拍摄藏传佛教女尼的生活。由于人文摄影的特殊性,需要相机拥有良好的机动性和敏捷的反应速度,对此周老师给予索尼α700很高的评价,特别是防抖功能和超长的电力续航能力。同时,周伟老师也给大家讲了不少关于藏区风土人情,宗教观念的知识,还传授给大家一些在野外保护相机的诀窍,以及户外运动的基本知识。整个讲座过程非常充实。

讲座一结束,就有影友围在周伟老师身边请教问题
 
讲座一结束,就有影友围在周伟老师身边请教问题

  时间过得飞快,4点30分,周伟老师的摄影讲座在掌声中结束了,这时马上就有网友上来向他继续请教有关α系统和摄影的问题,而周伟老师也非常耐心的与网友沟通,气氛一直非常热烈。

  讲座进行完后,网友们在试拍去亲身体验了α700的强劲性能,随后则是热闹的第二次有奖精彩活动,网友们踊跃举手抢答,大多数都答对了问题而如愿拿到了奖品。这样,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济南站的活动就在一片热闹中圆满结束了。

  接下来,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巡展12月15日来到天津,并再次回到武汉、杭州和深圳,届时除了可以现场体验到包括α数码单反系统、Cyber-shot数码相机、Handycam数码摄相机、小型照片打印机和周边配件在内的全线数码影像产品外,还会有4位摄影名师到场为大家进行专业摄影知识和技巧讲座,共同分享摄影的心得体会。

  天津站的特约摄影师是《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资深摄影器材评论家陈仲元老师;武汉站的特约摄影师仍然是周伟老师;深圳站的特约摄影师是李氏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得全国十佳广告摄影师称号的李楚益老师;而杭州站的特约摄影师是前是迪派网的主编,并获得过《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的一等奖的张千里老师。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敬请关注我们下一站的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