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巡展α摄影讲座第4轮:厦门站报道

2007年12月10日16:54 新浪上海频道

  在器材讲座结束之后,就是由索尼特邀摄影师朱庆福老师进行的摄影讲座了,朱庆福之前是时任福建青年摄影协会会长、博学会士;厦门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厦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从事摄影事业25年,曾有近三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影展赛中入选或获奖;三千余幅新闻、艺术作品在各报刊发表。

索尼特约摄影师——朱庆福老师开始进行摄影讲座
 
索尼特约摄影师——朱庆福老师开始进行摄影讲座

  朱庆福擅长于拍摄城市风光,自然风光。有大量作品发布于媒体之上,其作品屡屡获奖,获奖作品有:《眺望海峡盼团圆》、《抹香鲸有了归宿》、《挥洒汗水海沧架彩虹》、《中华男儿》、《神往》、《谈心》、《直冲云霄》等等。在2001年获得福建省首届青年摄影家荣誉。

  平易近人的朱庆福先生在讲座的一开始就向大家透露自己其实一个算做用数码相加的摄影人,所以在刚从我们的试用中也饶有兴趣的再一次拿起相机试了试手,感觉这款相机非常的不错。具体的使用心得在讲座中慢慢的从多角度向大家展示出来。

  而接下来,朱庆福朱庆福老师则对平常大家最长拍摄的题材,也是他本人最常拍摄的题材,街头摄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扫街”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如何保持敏锐的观察力,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捕捉到被摄者的细微动作表情,如何将相机调整至最有利的摆着状态,对于大多数摄影爱好者来说,这种经验之谈使用价值颇高。

  时间过得飞快,4点30分,朱庆福老师的摄影讲座在掌声中结束了,这时马上就有网友上来向他继续请教有关α系统和摄影的问题,而张千里老师也非常耐心的与网友沟通,气氛一直非常热烈。

  虽然讲座已经结束,但网友们试用α700的热情却依然不减。

  讲座进行完后,网友们在试拍去亲身体验了α700的强劲性能,随后则是热闹的第二次有奖精彩活动,网友们踊跃举手抢答,大多数都答对了问题而如愿拿到了奖品。这样,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厦门站的活动就在一片热闹中圆满结束了。

  接下来,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巡展12月15日来到天津,并再次回到武汉、杭州和深圳,届时除了可以现场体验到包括α数码单反系统、Cyber-shot数码相机、Handycam数码摄相机、小型照片打印机和周边配件在内的全线数码影像产品外,还会有4位摄影名师到场为大家进行专业摄影知识和技巧讲座,共同分享摄影的心得体会。

  天津站的特约摄影师是《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资深摄影器材评论家陈仲元老师;武汉站的特约摄影师仍然是周伟老师;深圳站的特约摄影师是李氏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得全国十佳广告摄影师称号的李楚益老师;而杭州站的特约摄影师是前是迪派网的主编,并获得过《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的一等奖的张千里老师。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敬请关注我们下一站的报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