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圣诞PARTY的好地方—上海卫城希腊餐厅(图)

2007年12月12日09:01 新浪上海频道
奶油鸡肉派
奶油鸡肉派

  位于吴兴路33号的上海卫城希腊餐厅是一家已有八年店龄的老牌西餐厅了,餐厅延续了传统的希腊风格,把希腊菜中的经典搬到了上海,如用牛肉、茄子和奶酪做成的“希腊烤茄子”,用极品羊肉精心烤制的“希腊烤羊肉”,还有用羊奶奶酪和鸡肉共同烤制的“奶油鸡肉派”等深得欧洲人喜爱的经典菜都已如数登陆上海希腊餐厅,人均100至150元的消费让广大上海“美食者”也能轻松潇洒并美美的饱餐一顿。由于餐厅可容纳30人左右,所以更成为了众多公司办聚会的首选之处。

  八年前的一天,四位来自希腊、德国、法国、巴西的老外由于工作聚到了上海并成为了好朋友,由于他们有个共同的饮食喜好就是——吃希腊菜,可是在上海一家希腊餐厅都没有,所以一个点子不约而同的产生了,就是开一个像“家”一样的希腊餐厅,它要温馨、要有浓浓的家庭的感觉,来到餐厅所有的客人都像是一位老朋友来做客一样受到亲切的照顾和款待。正因为有了这个经营理念,他们选了地处市中心但却是闹中取静的吴兴路,幽静的马路、温馨的饭店组成了绝配,饭店一开张就吸引了众多喜爱此情调的年轻顾客,不久著名影星徐静蕾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情书》也将此餐厅作为了主要拍摄场地,因此还吸引了一大批《情书》影迷的光顾,并且在2005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期间播出的由曹可凡主持的“吃在中国》的节目中荣幸的成为上海唯一推荐的两家西餐厅中的一家,家庭式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奥林匹克来自希腊,苏格拉底、柏拉图等大哲学家也来自希腊,希腊神话更是深入人心,海神波塞东、雅典娜女神等诸神的传说伴随了我们一代人的成长。并且欧洲的饮食文化也发源于希腊,如:橄榄油、葡萄酒等,所以希腊的菜也是全欧洲人人都熟悉并喜欢的,由于价格相对于法国菜和意大利菜要便宜很多,故大家都称“平易近人”的希腊菜。

  值得一提的是希腊的特色酒,因为葡萄酒源自于希腊,所以希腊的酿酒工艺是首屈一指的,由于其酒入口香醇,香气长留于唇齿间,故成为正餐时首选的红酒。在希腊有种家喻户晓的茴香酒叫“OUZO”更是成为希腊酒中的经典之作,每当大家喝酒聊天的时候OUZO酒便成为助兴酒,由于它有一经冷冻就会晶莹剔透,犹如雪花一般,故称得上是“又好喝、又好看”,但大家别被它的美貌所蒙骗,它可是有着40度“脾气”的烈性酒噢!!

  说了那么多,大家有兴趣的话就赶紧打订座电话吧,请记住是:64665608,地址是:吴兴路33号(靠近淮海中路,上海图书馆),公交911、920、26、地铁一号线衡山路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