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孙桥幸福时光 摘筐奇异瓜果过大年(图)

2007年12月13日11:10 新浪上海频道
这是茄子
 
这是茄子

  孩子们最欢迎的地方:农事体验中心

  理由:田园生活,现代城市里无法复制的纯真

  目前农事体验中心可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区域。踩水车,在“吱呀呀”声中锻炼身体,和小伙伴比个高低;摸鲫鱼,在小水池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条小精灵;灌溉小菜园,个个都是劳动高手;滚铁环、结草绳,传统的游戏项目叫人沉浸在单纯的快乐中。

  只知道读书的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感受不一样的生活,这也是大人们期待的。都市人日益陌生和疏远,这样的田园生活让孩子们的心重新回归无法复制的纯真。

  最长知识的地方:农展馆

  理由:回到从前,回顾质朴的年代

  农展馆给人大开眼界的感觉。这里的展品都是由收藏家钱民权先生收藏的。内容包括传统农具、生产器具,共有几百件。大禹时期使用的锹,不知道是否为治水做过贡献;战国时代已铸造的锄头,不知道为哪片土地的收成立下汗马功劳;手炉、脚炉,都是古时人们取暖的工具,不知道是不是陪哪家小姐度过了寒冷的冬夜;油布伞、棕衣、箬笠,在许多年前的雨里为人们遮蔽冷风寒意;黄道婆首创的脚踏纺车、农家女织布用的织布机,古老的实物让以前的画面历历在目。质朴的年代,让现在的人们怀念。

  最让人胃口大开的地方:农灶区

  理由:喷喷香的大米饭,自己挖的大青菜都是城市里吃不到的

  逛得累了,饿了。休息一下。农家菜,一听就是很有诱惑力的。在城市里,吃超市里的米、菜,离开土地的亲近感一点都没有。回想父母一辈,还能尝尝“大锅饭”,但是现在一切都成为历史里的一页。但是,在这里,时光隧道让我们重新回归到那个年代——吃,就吃大锅饭;尝,就尝地里菜。一切新鲜仿佛都是零距离。大锅饭的喷喷香,那是来自园区中的“专门大灶”。 现代大锅饭让中年人回味,让青年人感受。新鲜的蔬菜就来自隔壁的土地,甚至是你亲自挖出来的,怎么能不香田。还有城市里很少看见的野菜,洗干净了切好,埋进白米饭中。这顿饭吃得格外满足。

  特别礼物:瓜果礼品带回家

  来了玩一圈,也该带点什么回家做点纪念吧。新的一年就要到了。这里的农产品会是你的年夜饭里最特别的主角。这年头,吃什么都不稀罕了。孙桥开发区的蔬菜、瓜果、食用菌、花卉、蜂蜜等农副产品却能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带来惊喜。

  礼物清单:

  如果是自己家里吃:用马夹袋简易包装;

  如果当作圣诞礼物或者新年礼物送给家人:一把很有腔调的芹菜,一束鲜花般的鲜菇,比鲜花实用多了。

  如果送给朋友:当然也可以送花,高科技研发的立柱式鲜花是很好的选择。没有泥土,不需要灌溉,不用任何额外的营养,但是这高科技花却和世界上所有泥土里生长的花一样幸福成长。因为所有的奥秘已经储存在管道中,在电泵作用下自我循环。插上电源,看小花围绕着柱子一朵一朵盘旋绽放。这种感觉,特别满足。

  特别提醒:这里还有精美的礼盒、礼箱、礼篮等给你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