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 新玩法——2008相约松江,我们不欢不散

2007年12月17日19:33 新浪城市频道

  泰晤士小镇:在“彻骨里新”的建筑间演绎影像之旅

  松江泰晤士小镇是2006年10月建造完成的,一年之内,别墅全部销售完毕。然而,几乎所有的业主都没有入住,也就是说,这个英伦小镇至今仍然是“彻骨里新”,仿佛一本超大的英国绘本,里面的房子、河流都有了,缺少的人物和情节可由你想象安排,游览的价值相当客观。小镇里人烟稀少,建筑漂亮,由英国阿特金斯公司规划设计,有取舍地移植了英国泰晤士河边小镇风貌,尤其适合摄友们来一次影像之旅。

  入口处的警卫大叔是一道相当抢眼的风景。红色制服光鲜靓丽,远远看去还让人真以为是高鼻子老外。他们都是松江本地人,碰到游客问路,态度相当和蔼,黑红黑红的脸笑起来十分憨厚,和英式制服搭在一起,极具喜剧效果。小镇里还有一位女警卫,姑娘很害羞,看到镜头对过来,马上会别过头去,姿态相当喜人。

  整个小镇以30万平米景观湖为景观源头,有天然河道贯通,建有游艇码头。水景说实话比较一般,但几座桥造得还是中规中矩。尤其是桥头箭头似的铁栅栏,直指河心,仿佛指示着情人们敏感的心和多舛的命运。

  沿着人行步道前行,好比走在童话书里,建筑实在是漂亮。这里的建筑规划沿袭英式小镇的传统布局,以中央商业区为中心,划分成多个独立的围合式建筑组团。所有建筑物的外立面皆为纯英伦风格,配有郁郁葱葱的草坪,抬头仰望,似乎阳台上的窗随时会打开,探出一个金头发蓝眼睛的小姑娘。小镇里有哥特式风格的天主教堂、伊顿风貌的高级中学、威严神秘的英伦城堡以及维多利亚式的市政厅,虽然都是空壳,但如此形似也已经很难得了。其中最醒目的要属教堂。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66.66米的高度创造了上海之最,123块立线冷喷彩绘玻璃浓缩了123个传奇的宗教故事,可谓小镇中英式风貌的象征符号,也是不争的视觉中心。

  因为这里是别墅区,所以1平方公里的小镇中还建有会所、幼儿园、影院、超市、医院等社区设施。幼儿园里散落着硕大的动物,有鹦鹉、斑马、长颈鹿、熊猫等等。要嗲的在于园里现在还没有小朋友,因此这些景致就带了点妖魔气息,镜头下容易出效果。

  必须提醒你的是,这里的咖啡馆和餐厅都不对外营业,所以需要自备食物,停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小镇出口有家兰州拉面馆,物美价廉,腿脚懒的话,可以“中西合璧”解决一顿。这里离松江新城很近,开车到了那里,餐饮选择就丰富多了。建议继续车游松江新城、市民广场、中央公园以及松江大学城。

  泰晤士小镇

  地址: 松江三新北路900弄

  公交:暂无

  自驾车:沪杭高速公路松江下,转到通乐路

  门票: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