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瑞•巴什梅特与莫斯科独奏家乐团圣诞音乐会

2007年12月18日11:56 新浪城市频道

  你可以在当世的小提琴家中选择穆特或帕尔曼;

  大提琴有马友友也可以是麦斯基;

  如果你喜欢中提琴的温暖与神秘——巴什梅特是这件乐器的唯一代言人!

  - 献演于叶利钦葬礼的唯一艺术家

  - 百年来第一位登上斯卡拉剧院、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的中提琴独奏家

  - 格莱美奖历史上唯一的获奖中提琴演奏家

  - 十数位当代著名作曲家为他题献自己的作品、由他首演的作品不下百部

  世界知名中提琴家尤瑞-巴什梅特(YURI BASHMET),被喻为“中提琴界的帕格尼尼”,他是百年来第一位登上斯卡拉歌剧院、阿姆斯特丹音乐厅演出的中提琴独奏家。巴什梅特1953年出生于乌克兰,早年曾在摇滚乐队中担任吉他手。后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师从德鲁奇林。他技艺卓越,许多当代音乐家专门为他撰写中提琴作品并首演。1994年巴什梅特获得英国第二届古典音乐节票选年度演奏家。他曾与多支世界知名管弦乐团合作;在SONY、BMG、JVC等唱片公司录制10余张唱片。

  1992年5月巴什梅特组建了莫斯科独奏室内乐团并首演。乐团大多为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的年轻成员,早期他们受邀前往萨尔兹堡、巴黎、柏林等音乐节演出。随着乐团知名度的提高,在巴什梅特的率领下,这支乐团先后赴美国、波多黎各、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中国台湾、希腊、以色列等地演出。英国财经时报的乐团曾盛赞这支乐团是“所见过的最精湛的弦乐合奏演出团”;《每日电信报》曾评价:“这支乐团在巴什梅特的指挥下,呈现出高尚精美的演奏风格与精确完美的技巧”。

  曲目:

  格里格 霍尔堡组曲 48号

  勃拉姆斯 中提琴与乐队<>

  巴赫 <<勃兰登堡协奏曲>> 作品第三号

  斯特拉文斯基 <<俄罗斯民歌>>为中提琴与弦乐队而作

  柴可夫斯基 < >作品48号

  中提琴神话尤瑞·巴什梅特与莫斯科独奏家乐团圣诞音乐会

  时间:2007年12月23日(周日)19:3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Yuri Bashmet & the Moscow Soloists

  Time: 19:30 Dec. 23, (Sun), 2007.

  Venue: Shanghai Oriental Art Center·Concert Hall

  票价/ Tickets (RMB):80、180、280、380、580、680

  学生票:40(请凭学生证购买及入场)

  地址: 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 (近世纪大道)

  订票热线: 021-6854 1234(外环线内免费送票)

  详情登录:www.shoac.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