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200员工“变身”北京交通协管员

2007年12月27日14:16 新浪城市频道

  26日早晨7:30,正值早高峰,在三元桥、四惠、公主坟、六里桥、西直门等交通枢纽公交站台,原来的交通协管员均不约而同的改头换面了,纷纷穿上了印有苏宁“1+1阳光行”字样的鲜艳灿烂的红色马甲。而矗立在公交站牌的苏宁社工志愿者旗帜,在凛冽的寒风中不停的舞动,为早晨赶忙上班的市民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交通协管员”,不时的跑上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市民——为京城这个平常不过的寒冷早晨送来了别样的温暖。在京城的其他30多个主要交通路口,市民们也发现了许多同样身着的“交通协管员”。

  苏宁电器此次开展的“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苏宁阳光快车 畅行北京2008”交通协管公益活动,共组织召集了200多名员工,而所谓的“交通协管员”则是来自苏宁的社工志愿者。在北京苏宁的40家门店周边交通主干道以及三元桥、四惠、公主坟、六里桥、西直门等交通枢纽公交站台进行为期1天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苏宁方面表示,一方面,此次公益活动也是为了响应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号召,本着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全民参与北京2008奥运会的精神,召集员工人人都参与到创办2008绿色奥运的盛事中来。另一方面,苏宁此次公益活动也是一次苏宁全国性的活动。2007年12月26日,是苏宁电器集团17周年庆典日,苏宁选择了以开展志愿者活动这样一种方式来履行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回报社会对苏宁的长期支持。在2007年12月26日8:30,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长沙、重庆、成都、武汉、沈阳、西安等为主的大中城市同时启动苏宁17周年庆典公益活动,全国活动参与人数近10000人。包括“苏宁视界 共享2008——苏宁全国2000台彩电爱心列车”、“苏宁阳光 美丽城市——城市环卫一日体验”、“生日分享 关爱成长——孤儿院爱心之旅”、“千户居民电器免费体检”、“爱心捐款”、“苏宁阳光 情暖中国——苏宁冬衣送暖”等六大主题活动。

  据苏宁提供的资料,“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的具体含义为:号召苏宁电器所有90000多名员工,从行动启动之日起,自愿承担起社工的职责,每年用至少一天的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同时每年捐出至少一天的工资进行社会公益援助。

  从董事长、总裁直至一线员工的苏宁所有高中基层员工都是苏宁“1+1阳光行”的参与者,而苏宁目前的员工总数已达9万多人,即使以9万计,可以发现苏宁这一行动的背后将是一组多么庞大的数字:每人每年贡献1天时间即为90000天,以国家法定工作时间计算,相当于每年都有约346名苏宁人全年投身于社会服务;每人每年贡献一天工资,以平均60元计算,即为540万元,以每个希望小学20万元计,每年可以建立27所希望小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