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新天弧”•中国近吸式吸油烟机的创导者

2008年03月08日15:38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3月12日,杭州金马饭店,来自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连锁以及全国10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德意•经典厨房2008年新品——“新天弧”系列烟机的亮相。据悉,该产品是厨电领导品牌德意数十位专业研发人员的集大成之作,首创了行业“近距、近吸”理念,高效的油烟吸尽率彻底宣告厨房即将进入“近吸”时代。与会人士一致认为,2008年的厨电市场又将掀起一场更科技、更人性、更健康的厨房电器“近” 化革命!

  烟机“近”化:近距近吸引领健康革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厨电领导品牌德意•经典厨房2008年的主打产品——“新天弧”1866突破了传统造型和选材窠臼,首创国内“近吸型”的排烟结构,采用大弧度的整体成型技术,使进风口与油烟源头间距更短,使得油烟在扩散前就被迅速吸走,彻底排尽。同时也有效避免了风机系统被油污污染现象的产生,持久保持强劲吸力。此外,一体成型的不锈钢烟罩,搭配透明无瑕的全钢化玻璃面板,优雅灵动。透明材质带来的空阔,飞弧造型扩展的空间,弥补了“近距”结构导致的烹饪区域的缩窄。

  德意电气技术总监告诉记者,油烟在升腾过程中,会随着升腾力的逐渐弱化而慢慢扩散。而一旦油烟扩散范围超越了吸油烟机吸烟口负压效能范围,油烟将弥漫扩散而难以排出室外。在油烟扩散前将其“一网打尽”是德意“新天弧”的研发初衷。创造性的近距近吸结构,有效缩短了进风口和油烟源头间的距离,能在扩散前吸尽油烟。从低到高的斜弧度,依循的是油烟升腾的轨迹,适合油烟“爬坡”,更利于排烟。除此之外,“新天弧”系列采用了德意“0换洗”专利技术,2-6mm的超大网孔能持久保持排风顺畅,优质的电机内胆及不沾油喷涂工艺则能保持强劲的动力,使之真正做到“免拆、免洗、免换网”。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美、苏宁等国内大型家电连锁的高层纷纷表示看好“新天弧”的市场表现力。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新天弧”独辟蹊径的“近距近吸”结构,独具匠心的飞弧造型,干净利落的直线揉合圆润饱满的弧线,不仅带来造型上的完美突破,给厨房空间别具一格的生动感,而且高效的油烟吸尽率,能够彻底改善厨房的空气质量,一扫消费者担心“吸尽油烟”的阴霾,真正带给消费者以健康厨房的生活享受。

  全面进化:厨房进入“近吸”时代

  众所周知,上世纪八十年代受西方生活方式的影响,吸油烟机作为富裕家庭的象征逐步出现在中国厨房。随之,“远离油烟”的健康概念才使得吸油烟机逐渐进入中国厨房并大行其道,直至成为现代厨房的必备品。简约的薄型外观,在广告的推波助澜下,老板吸油烟机由此崛起。随后帅康推出深型吸油烟机,吸净能力大为提升,一马当先间,掀开了中国吸油烟机发展新的一页。九十年代末顺应追求品味、追求档次的消费潮流,方太从设计的高度,以欧式顶吸型开创了油烟机中高端市场的新局面。与此同时,国外厨电巨头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不断蚕食着油烟机的中高端市场份额。

  在经历了薄型、中式深吸型、欧式顶吸型等几个阶段后,中国的油烟机行业便进入了相对沉寂时期,产品的确越来越精良,但产品的核心功能及结构却未能有革命性的突破!而一直以“原创设计、精工制造、完善服务”作为品牌支撑的德意•经典厨房,凭借在厨房领域累积的十几年丰富经验,自主创新,在基于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判断之后,大刀阔斧,革命性的将近距近吸结构运用到设计中,大大缩短了进风口和油烟源头间的距离,将油烟于扩散前“一网打尽”,彻底使家庭“煮”妇们从“油烟熏面”的状态中解放出来,真正大幅提升厨房健康环境。

  有行业观察人士预言,德意新天弧“近吸”式油烟机的近距近吸结构将引发行业新的技术变革,将对传统的油烟机产生巨大的冲击力。其对于油烟机功能的革命性提升,大大提升了厨房的健康环境,同时也将带来一场更科技、更人性、更健康的中国厨房电气的升级革命,引领厨房进入“近吸”时代。

  事实上,随着厨房现代化的消费趋势,《吸油烟机》新国家标准的颁布,油烟机行业格局将不会再一成不变,将和其他的厨房家电一样迎来自己的“行业洗牌”。行业专家认为,只有那些专注于技术创新,专注于消费者需求发现,不断升级产品引领市场革新的优秀企业,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发展壮大。德意正是这样的行业引领者,德意新天弧的面市标志着“近吸”时代的来临,而它也将成为油烟机革命里程碑式的新坐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