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新品“新天弧”上市新闻发布会(直播)

2008年03月13日11:06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德意高利见副总发言
 
德意高利见副总发言

  德意经典厨房的定位,它的支撑我们认为首先来源于它的原创设计,品牌的核心在于它表现出来的内涵,而内涵跟消费者的沟通更多的来源于它的气质的表现,我们一直坚持原创设计,走自己的道路,通过对消费者的理解,来选择自己产品的方向。

  精工制造成就可靠品质,消费者会关注产品的功能特性以及非功能特性。产品提供利益的过程首先是一个制造的过程,因此精工制造是能够提供品牌支撑的第二个支撑的点。

  完善服务成就品牌价值,不管是原创设计的产品还是精工制造的产品,站在消费者的利益上来讲的话,使用是它的一个属性,因此服务是品牌价值实现的过程。这里我们强调的服务是指消费者对于使用过程当中能够获得的利益点的服务,而不是单纯的强调说是一些简单的维修安装。完善服务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沟通最有效的桥梁。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德意经典厨房在品牌方面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当然这些成就跟社会各界的关怀以及消费者的认同有密切的关系,我们目前已经有中国驰名商标的荣誉,油烟机以及家用灶具的中国名牌的荣誉,吸油烟机国家免检产品的荣誉,吸油烟机中国节能认证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为品牌添彩,同时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

  那什么是德意经典厨房的产品呢?我们认为产品是品牌的载体,消费者购买的是品牌,获得的是产品。德意经典厨房的产品定位,我们始终认为消费者的利益是我们一切的出发点,在产品定位方面,我们强调与经典厨房相协调的属性,那就是时尚、简约、质感和完美。我们认为在现代的生活当中,消费者越来越会摒弃一些烦琐的影响,越来越争取一些简单的同时又是时尚的,又有品质生活的需求,追求完美的生活。

  消费者的趋向是我们品牌所坚持的方向,我们强调的是买点而不是卖点。在功能特性方面,产品之所以是产品,油烟机之所以是油烟机,是因为它有满足功能的特性,在此方面,德意强调以消费者的利益为核心,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的核心诉求在吸油烟机方面是免拆、免洗、免换网,在消毒碗柜方面我们强调了无泄露、无污染更环保等,这些都是站在消费者利益的特性方面出发的,而不是仅仅强调我们的功能性。当然在功能方面,我们也是达到了整个行业最高的技术的等级,这是都是有相关的技术背景以及认证会来支撑。

  在产品的表现方面,我们认为从消费者的利益角度出发,目前的市场环境已经处于一个非单纯的功能化的阶段,而是功能特性与非功能特性结合的年代。大家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在选择商品的时候,不仅会关心这些产品的功能是否完善,品质是否可靠,同时更多的也会关心产品是否满足自己的个性,是否满足自己的审美倾向,因此,非功能性的特性是德意经典厨房产品表现当中的一个核心的表现。

  我在这里举个简单的例子,包括我们这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新天弧系列的产品,它在功能性基础的前提之下强调了非功能性的特性。非功能的特性当中我们主要是强调这几个方面,首先是设计,设计以人为本,设计是以消费者的审美倾向以及个性的满足为出发点;其此在工艺方面,我们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工艺。大家都知道,在整个行业当中,只有德意一直是坚持在欧式油烟机方面采用全不锈钢材质的,而不锈钢工艺的处理是比较难,比较复杂。在材料方面,我刚才已经讲到的,我们在整个的材料方面都坚持我们以环保、品质为方向,以产品表现来选择产品的材料。

  所有产品的设计我们都强调所谓的人机关系,产品是为人用的,因此产品的设计都要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如便利性,今天推出的新天弧近吸型的结构,更多的是考虑产品功能与人机界面。当然在这些方面我们也获得了一些品牌的荣誉,如2007年度 IF中国的获奖产品当中,我们成为本土品牌当中,在我们这个行业类别当中第一家获奖的品牌,今天推出的新天弧的产品,我们也在申请有关美国工业协会的设计奖。

  接下来跟大家沟通一下有关今天的主题新天弧,首先跟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新天弧是我们全新系列产品的名称,是叫新天弧系列,是德意近吸式吸烟机系列的名称,或者说是一个副品牌。

  我们认为在油烟机发展的过程当中,总共经历了四个阶段,从八十年代的薄型机到九十年代的深型机,我们认为在这二个阶段是简单功能满足的阶段。2000年前后,欧式油烟机来进入市场,更多的是以顶吸式产品为主。这个阶段应该说是开启了中国人的一个厨房生活的新阶段。我们也知道1998年前后正是房产开始起步的时候,中国随着市场的变革,整个消费的环境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产生了一些突变,而这种突变同时带给我们行业新的价值,意味着这个行业变成可经营以及价值成倍爆炸性的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