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客运总站“五一”假期安排细则

沈鑫鑫 2008年04月11日16:09 新民网

  4月11日,新民网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4月29日—5月3日,客运总站预计发出班次7000余班,发出人次将达21万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最高客流在4月30日—5月1日,有望突破日发5万人次以上,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同时,“五一”小长假上海客运详细方案确定。

  具体如下:

  1、预售10天车票,售票时间:5:00——23:00。即从本月20日起售。

  2、自4月30日起原售票大厅除保留退票、补票窗口外,全部移到地下售票处,由原来21个售票窗口增至26个售票窗口。

  3、对苏州、无锡等长三角地区增加加班车,预计为200班次,实行公交化发车。

  4、实行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客运总站、客运南站、恒丰路客运站、沪太路客运站和浦东白莲泾客运站)。

  5、恢复实行“三色”安全应急预案

  “绿色”:正常运作,旅客凭票进站,提前10分钟检票。

  “黄色”:特殊运作,旅客限时进站(限两小时),车进立即检票。

  “红色”:特定运作,旅客凭票定时进站(限一小时),视情上车检票。

  同时客运总站也提醒市民,“五一”小长假车票比较紧张,凡打算出行的市民请务必提早到车站购票,包括当日车票。如有问题,可拨打询问热线:66050000。

  另据新民网了解到,在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方面,“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班次4000班,客流量在10万人次左右。除了对苏州、扬州、江西婺源、安徽黄山等主要旅游线路,实行无限量加班、公交化发车外;20号起,上海到昆山方向的48个班次将移到地下候车室,开辟绿色通道,尽量做到随到随走。

  另外,从本月中下旬起,长途南站至苏州和张家港方向将分别增开8个班次,苏州从目前每天30班增加至38班,头末班车时间延长为6:30-20:00,运能增幅27%;张家港从目前每天12班,增加至20班,头末班车时间延长为6:40-19:00,运能增幅67%,从而满足了旅客当天来回的需要。详细情况可通过客运南站的网站(www.ctnz.net)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