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迎奥运 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将举办

2008年04月17日14:1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年,奥运圣火已在雅典点燃,开始在世界各地传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2008北京奥运的脚步声已越来越近。为了给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经国际障碍单车联盟和上海市体育局批准, 2008年5月1日—2日,将在上海金茂大厦西草坪上演 “群英荟萃聚上海 龙腾虎跃迎奥运”—2008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

  本次大师赛邀请了来自西班牙、法国、英国、斯洛伐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7个国家的13名世界障碍单车运动顶级运动员来沪参赛,同时来自我国各地的18名运动员也将有机会与这些世界高手一决高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上午的开幕典礼将现精彩一幕,本次大赛特邀嘉宾、世界障碍单车运动传奇人物,蝉联12届世界冠军的西班牙运动员奥特皮(OT PI)将以自行车攀登金茂大厦88层2008级台阶的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并以此作为他30年障碍单车运动生涯的告别仪式。最近他再三来电表示要求携带一面北京奥运旗帜攀登金茂大厦:“我一定要在中国、要在金茂大厦完成这一心愿”。他相信2008北京奥运会一定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他要在成功登上2008级台阶的金茂大厦后高举奥运会旗帜,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

  而本次比赛的赛场背景为金茂大厦和浦东陆家嘴金融区的建筑群,各国高手在蓝天白云之下,龙腾虎跃、千姿百态,挑战自我、巅峰对决、极具观赏性。

  5月1日下午,来自国内外的障碍单车高手将按BIU国际比赛规则进行淘汰赛,预赛将选出前20名运动员进入第二天的大赛。

  本次大师赛的赛道设计由国际障碍单车联盟主席平野博亲自操刀,难度标准按世界顶尖高手设计,5月2日上午的比赛将从20名中选出10名参加下午的半决赛,最后有4名障碍单车高手进行决赛。比赛将决出冠、亚、季军。由主办方颁发奖杯和奖金。

  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本次大师赛提供保险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