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长三角美术教学论坛》在湖州市安吉举行

吴兴人 徐裕根 2008年04月22日09:34 东方网

  笫2届《长三角美术教学论坛》4月2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艺术高级中学举行。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共有60余名美术骨干教师和学校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此次论坛共收到了40余篇优秀论文,组委会决定会编成册,经有关专家评审以后,将于年内出版发行。

  《长三角》美术交流中心去年11月在上海香山中学宣告成立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配合教育部门深化美育教学创新改革,鼓励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美术教育研究,探讨美术教育的规律,促进美术教学学术交流。致力于为长三角地区美术教育工作者打造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从多方面采取各种形式展示美术教师的教学水平。为了交流各校的美术教学经验,调动启发学生学习美术的积极性,今年7月上旬,将由《美术报》社和长三角美术教学交流中心将举办首届长三角美术夏令营,并举行“首届长三角中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活动。

  在这次第2届长三角美术教学论坛中收到的40余篇论文,普遍质量较高,不少论文从创新理念出发,撰写得观点富有新意。其中一部分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深受与会代表们的好评。上海市封浜中学美术教师彭颖,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该校在美术教学中,如何弘杨民间艺术,让腊染走进教室的成功经验。浙江省缙云工艺美校校长杜卫健,介绍了继续探索“因需办学”“`教产结合”的体会。江苏省南通市大公中学美术教师史有军,结合本人多年耒的教学实践,和大家交流了教学先教做人等内容。

  在笫2届《长三角美术教学论坛》与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湖州市艺术设计学校姚律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包装与设计》教学公开课,同时还举行了安吉艺术高级中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和该校04届毕业生曾兆亮创作的《安吉名人雕塑作品展》。会议结束以后,各地代表绕有兴趣地参观了亚洲第一的天荒坪蓄能电站和世界最大最全的竹子博物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