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鼓励传媒携手互联网 做大信息产业

2008年04月25日09:50 都市快报

  现代传媒业的潜力有多大?据统计,世界传媒业每年创造财富超过一万亿美元,并以每年7%的速度持续稳步增长。在美国,隶属于现代传媒业的影视文化产品出口,仅次于航天工业,是第二大出口产业。

  就在有人把现代传媒业比做“最后的金矿”时,杭州决定捷足先登,抓好现代传媒业发展。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为传媒业召开专题会议。

  各部门说完情况,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作总结,他特地留出一段时间,谈起互联网。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王书记用这句话开了头。

  互联网带来了无限机遇和挑战,特别是传统行业,对互联网越不熟悉、了解越少,就会越危险。

  传统媒体所能做的,通过互联网基本上能实现,个人通过互联网可以自己做唱片,可以写书给全世界的人看,可以自己做小电影,制作得越来越轻薄的便携式多媒体,甚至可以替代报纸……

  “可能在座的人会说:你讲得这么玄乎,我们的日子不是过得蛮好的。那是因为体制在保护你,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习惯在保护你。当互联网日益推广,信息产业做得更大的时候,现在说日子好过的人,日子肯定不会好过了。”王书记说。

  防患于未然的方法之一,就是现代传媒携手互联网,今后,政策支持外,杭州市委、市政府还将做些具体工作,比如,争取到明年,完成覆盖市区的无线宽带城域网络一期工程建设和移动多媒体网络建设;推进宽带通信网络、数字电视网络、互联网“三网融合”等,为互联网发展提供硬件基础等。

  同时,杭州还鼓励有条件的传媒企业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