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座桥5月10日依次开工 杭州城西交通又吃紧

2008年04月25日10:03 今日早报

  杭州城西16座桥的“增高术”即将上马,目前,施工单位配合设计单位已完成顶升施工方案以及施工图细化,并已做好施工进场的准备。而如何既保证工程10月1日前完工,又要将对市民出行影响降到最小,这是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此,杭州市建委及交警部门对其将产生的交通影响评估分析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昨天形成了较为统一的意见——以全封闭为组织原则,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最初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有三个,因为支小路上的桥梁及最西端的桥梁施工,对交通影响不大,完全可根据交通大框架尽可能提前穿插安排施工。所以方案主要围绕文一、文二、文三路三条东西向的主干路上桥梁建设时序进行比选,确定大的交通框架,分析其对交通的不同影响。

  目前已确定的方案以全封闭为组织原则,凡涉及到的桥梁均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时把一些主要“十字路口”改造成为“丁字路口”,并

  辅以单向交通组织措施,将较大地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慢行交通在施工期间仍可在桥面双向通行。

  实施方案分为三个阶段,对文一路、文二路、文三路进行逐条道路施工。

  第一阶段:5月10日~6月25日。实施文二路沿线及有关道路的8座桥梁(文二路:冯家河桥、莲花港桥、紫金港桥、蒋村港桥;文一路:紫金港桥;古墩路:沿山河桥;通业路:沿山河桥山水人家莲花港桥等)。

  第二阶段:6月26日~8月10日。主要实施文三路沿线及有关道路的4座桥梁(文三路:冯家河桥、莲花港桥、紫金港桥;高技路:冯家河桥)。

  第三阶段:8月11日~9月25日。主要实施文一路沿线及有关道路的4座桥梁(文一路:冯家河桥、莲花港桥;通普路:益乐河桥;冯家河万家塘路桥)。

  据悉,相对而言,这个方案有效地控制了每阶段的交通影响范围,缓和了阵痛,具有比较强的实际操作性。但是该方案每阶段45天的工期对施工组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实施单位必须集中设备和技术力量,公交部门也需适时调整公交线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