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费者将在家门口采购到台湾食品[图]

2008年04月25日10:07 浙江在线
台湾水果在杭州市场颇受老百姓欢迎
台湾水果在杭州市场颇受老百姓欢迎

  杭州老百姓将更有口福了。昨天,现代联合控股集团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台商委员会共同在杭州宣布,首个“台湾食

  品城”将进驻浙江食品市场。今年10月份,杭州的百姓即可更方便地买到台湾的各种优质农副产品。

  “台湾食品城”进杭州

  几年前台湾的零关税水果登陆杭城所掀起的热浪,让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很难忘:“仅仅是水果就能受到杭州老百姓的如此欢迎,要是把更多的台湾农副产品引到杭州将会有怎样的商机呢?”章鹏飞一直都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如今,随着两岸商贸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章鹏飞意识到机会来了。他说,在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江浙一带,台商已经很好地融入到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台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很多江浙企业发展创造了机遇,“我们必须要搭建一个平台,让两岸的商人共同发展。”

  昨天,现代集团就跟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台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浙江食品市场中设立“台湾食品城”。章鹏飞透露,“台湾食品城”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提供给台商或经营台湾食品的商户。

  “我们希望作为民营企业,通过这个专业‘台湾食品城’,可以担当起两岸经济合作‘使者’的角色。”章鹏飞表示,他希望整合两岸的农副产品资源,推动和台商食品界达成共同的认知,并开展进一步的经贸合作。

  各色台湾食品一应俱全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章鹏飞透露说,浙江食品市场的“台湾食品城”经营面积将达到近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这里将成为浙江最具规模的台湾食品销售集散中心,消费者在这里可以购买到最全的各色台湾食品。”

  据了解,浙江食品市场的“台湾食品城”坐落于即将成立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这一坐落于杭州北大门,位于杭州绕城公路与杭宁高速公路交汇处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将为“台湾食品城”提供一个食品流通中转站的强大物流平台。

  章鹏飞介绍说,他们此次引进“台湾食品城”旨在充分发挥市场的载体作用,为台湾食品提供展示与销售平台,开辟一个台湾的农副产品走向浙江市场的绿色通道。同时也为台湾食品提供一个拓展市场、降低销售成本、共同发展的商机。使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购买到优质的台湾食品。

  目前已有近百家台湾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商与“台湾食品城”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之一的台湾水果供应中心董事长陈冠荣表示,台湾食品城成立之后,他将会把更多台湾优质的水果引进到杭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