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开始铺轨明年建成通车

2008年04月30日09:30 东方早报

  获悉,作为服务2010年世博会的一条主要轨道交通线路,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经过l两年多的紧张施工,昨天开始进入全面铺轨及机电安装阶段,从而为今年年底主体结构贯通,2009年年内建成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开始全面动工的7号线铺轨工程,总里程约70公里,承建的中铁三局和中铁五局通过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预计在明年3月底前可完成施工任务。目前7号线工程各项工序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工作也将在各个站点、区间陆续开展,今年年底项目主体结构有望贯通,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主变可受电,车站装修工作将全面展开。同时,轨道交通7号线首列车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可到货,车辆上线调试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建设中的轨交7号线全长35公里,起点为宝山区外环线陈太路,终点为浦东新区龙阳路芳甸路,途经宝山、普陀、静安、徐汇、浦东新区五个行政区,工程沿线跨越苏州河、黄浦江,穿越长寿路、静安寺、淮海路、肇嘉浜路等市中心商业办公区域,全线共设28座车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