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窗口服务规范沪上实施 银行排队明显缓解

黄雨清 2008年05月04日09:28 劳动报

  国内金融业首份窗口服务规范———《上海市金融(银行业)窗口服务规范(讨论稿)》已经正式下发到沪上各商业银行。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银行网点,根据服务规范的要求提前“测评”了一番窗口服务质量。结果发现,排队问题确实得到明显缓解,但是大堂经理“空岗”等现象仍然存在。

  现场:排队客户寥寥无几

  服务规范:正常营业时间,客户网点办理业务等候时间不应超过15分钟;高峰时,等候时间不应超过30分钟。

  14时30分,记者在工商银行普陀支行看见,几十个座位上只坐着三四位市民。记者取了一张号票,上面显示记者前面等待的人数仅有5人。“不仅假期里排队的人少,这段时间一直没什么人。”保安告诉记者,“以前排队长的时候,我们保安也得帮忙疏导人流,现在轻松多了。”

  在工行静安支行、建行周家嘴支行、中行飞虹路营业网点,记者同样没有看见人流如潮的现象。根据上海银监局披露,根据相关监测调查发现,申城“银行排队长”问题近期有所缓解,市民等候平均时间由52分钟缩短至23分钟,节假日的等候时间由66分钟缩短至31分钟。

  银行业人士透露,近期银行排队问题得到明显缓解,还因为证券市场低迷,使得市民多半不再去银行办理相关业务。

  现场:个别网点不见大堂经理

  服务规范:网点营业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必须设置大堂经理。

  昨天下午3时,当记者走进长寿路上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时,大堂经理的位置上空无一人。这时,一位市民操作自动存款机有误,需要办理相关确认手续,等了半天也没见大堂经理出现,最后竟是由保安人员带领该市民在大堂经理的桌子边办了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