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普及短途游成热点 沪增25条城乡巴士

姜丽钧 2008年05月04日09:30 东方早报

  随着今年国家节假日的调整,清明、端午、五一、中秋等小长假使沪郊短途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今年交通部门将再新辟25条城乡巴士线路,方便市民短途出游。

  郊区短期旅游正成为都市居民在小长假的休闲首选,目前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为主的城郊旅游交通设置仍存在着网点不足、布局未考虑散客需求、交通信息不畅等问题。民革上海市委、民进上海市委等民主党派均建言献策,建议积极发展郊区旅游业,民进上海市委建议实现郊区旅游交通与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在不能一步到位的情况下,优先发展崇明生态旅游区、杭州湾北岸产业旅游区、嘉青松综合旅游区和近郊观光旅游区等四大成熟旅游领取区的直达旅游交通。

  日前,上海市旅委答复表示,市旅委正在和市农委、市交通局共同编制《上海市郊区乡村旅游交通规划,并希望通过规划的实施解决郊区乡村旅游的交通问题,上海正在积极推进城乡巴士线路,今年拟新辟25条。

  目前,市旅游集散中心已开始调整现行市内旅游线路,调整后的线路将以点到点的直达方式进行设计安排,并将涵盖郊区大部分景点,先期调整的南汇桃花节、奉贤油菜花节的旅游专线车已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