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障碍单车奇才奥特皮登顶金茂迎奥运(图)

2008年05月04日12:5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群英荟萃聚上海 龙腾虎跃迎奥运——2008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5月1日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茂大厦西草坪拉开帷幕。再次为上海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迎奥运体育文化大餐。

  在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五一黄金周, 2008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在放飞88只和平鸽和2008只彩色心愿气球的热烈气氛中拉开了帷幕。在来自西班牙、斯洛伐克、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国7个国家的30名世界障碍单车运动员的簇拥和欢呼声中,本次大师赛特邀嘉宾、世界障碍单车运动传奇人物,蝉联12届世界冠军的西班牙运动员奥特皮(OT PI)以单车攀登金茂大厦88层2008级台阶的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并以此作为他30年障碍单车运动生涯的告别仪式。为本次大师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开锣戏。

  现年37岁的西班牙运动员奥特皮(OT PI)从7岁就在他的父亲(世界第一辆障碍单车的发明者)的带领下开始了障碍单车运动,30年来屡获殊荣,并令人难以置信地蝉联12届国际障碍单车锦标赛冠军。成为令世界各国障碍单车运动员折服的世界障碍单车运动传奇人物。今年他谢绝了各国的表演邀请,执意要求在金茂攀登2008级台阶,以此举迎接北京奥运,并作为他告别30年障碍单车运动生涯的仪式。

  37岁的奥特皮虽然是位障碍单车技艺高超的运动奇才,但单车攀楼除了需要技艺以外,更重要的却是挑战体能的极限,与24岁的中国运动员张金成和27岁的安道尔运动员夏维卡萨斯相比,作为毕竟“年事已高”了,可是奥特皮信心十足,一心要刷新由夏维创下的41分57秒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国际障碍单车运动联盟主席平野博说:“奥特皮不是一个平常的人,在他身上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

  5月1日上午10时 45 分,奥特皮在中外运动员和观众的簇拥下骑车进入金茂大厦大堂。11时正,一声哨声,奥特皮大吼一声,一跃而起向上冲出。除必须随行的工作人员外,大部分运动员和来宾在一楼大堂的大屏幕投影上观看奥特皮攀楼的监控实况转播。当屏幕中奥特皮跳跃的身姿出现在50楼时,奥特皮耗时21分54秒。11时39分38秒,奥特皮在众人的一片欢呼声中成功登上2008级台阶的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用时 39 分 38 秒。成功刷新了安道尔运动员夏维 刚创下5个月的41分57秒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上海之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奥特皮和参加“2008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 的3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障碍单车运动员一起展示了一面北京奥运会旗帜,高呼“加油北京!加油奥运!”他相信2008北京奥运会一定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

  随后,奥特皮发表了告别30年障碍单车运动生涯的感言。他说我能够在中国,在上海,在2008年这个有意义的日子,以攀登这座世界闻名的标志性建筑的形式作为告别仪式,我非常高兴,有那么多的朋友为我祝贺,令我终身难忘。

  今天,奥特皮的父亲Pedro Pi 也专程从西班牙来到上海,为儿子鼓劲,奥特皮成功登顶后,老“奥特皮”高兴地说,感谢中国给了奥特皮这个机会,我为儿子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