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平均年薪达37007元

陆晴 2008年05月05日08:52 劳动报

  记者昨天从中华英才网最新发布的《大学生薪酬及就业调查报告》中获悉,虽然开出的薪酬有所下降,去年上海毕业生平均年薪仍达37007元。在学历方面,大专以下学历毕业生薪酬降了23.86%,博士生则上升最快,薪酬提高18.93%。

  据了解,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学历、行业、地区以及职业这几大因素决定了毕业生待遇涨幅。就学历而言,和2006年相比,2007年大专以下学历毕业生薪酬待遇下降最为明显,达到23.86%。而上涨最为明显的是博士学位,提高了18.93%。硕士学位(非MBA)意外下降了7%左右,其他几个学历均有超过10%以上的涨幅。行业方面,随着股市火热,金融行业一跃成为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与IT、医药名列前三甲。在就业地域方面,上海虽然为毕业生开出的年薪有所下降,但依旧达到了37007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开出的年薪最高。

  从应届生就业压力的调查数据显示,“求职竞争激烈,工作难找”和“缺乏工作和实践经验”是学生最主要的两个压力来源,选择百分比接近60%。关于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压力也是学生面临的重要压力来源,有32.2%的学生表示“缺乏清晰的职业定位”是其面临的压力之一,此外选择“自我认识不清”的人次百分比也达到了18.7%。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学生急需职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