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烟民戒烟半年可抽万元大奖

2008年05月05日08:57 劳动报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吸烟对大众的危害,2008年全市戒烟大赛将于6月1日起正式举行。记者昨天从本市疾控部门获悉,凡本市范围内年满18周岁,正在吸烟或者使用其他烟草制品,并且“烟龄”超过一年的烟民,只要成功戒烟半年以上就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

  2008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青少年”。作为本次世界无烟日活动之一,本市将参加卫生部举办的“中国戒烟大赛”。从5月1日起,本市烟民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将持续到5月31日。凡符合相应条件,自愿参加此次大赛活动的烟民,可到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名点现场报名或电话报名。有关本次大赛的相关活动,可拨打12320上海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进行咨询。

  本次大赛还将为烟民们提供更多戒烟方法和技巧的咨询服务。凡报名参赛的烟民,如果从6月1日起到11月30日的半年里完全戒烟,就可以参加抽奖。中奖人员经尼古丁测试确实戒烟成功,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万元的奖金。另外,为鼓励医务人员带头戒烟,本次大赛还另设了医务人员组,欢迎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积极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