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规划获批 上海站将可实现公交"零换乘"

徐巍 2008年05月05日09:03 劳动报

  针对铁路上海站北广场机非混行拥堵不堪的现象,该地区改造的详细规划方案已获批。据了解,闸北区将通过建设站前中心立体广场、拓宽中兴路西段等一系列工程来改变原本混乱的局面。

  据悉,通往铁路上海站北广场的唯一通道中兴路长年拥堵,中兴路(共和新路—交通路)段作为唯一一条东西向进出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地区的道路,每天至少有840辆公交车往来通行,还有最高近1600班次的长途客运大巴通行量。同时,上海站地区每天进出的陆上旅客达到35万人次,世博会期间更将增加约30%以上的人员流动量。

  记者了解到,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主要包括路局区域的改造改建、中心广场建设、公交枢纽站点建设和周边配套路网建设等四个方面工程。目前,该地区详细规划方案已获批。届时,中心广场拟建设由地下层、地面层和二层平台构成的立体广场。其中,地下一层为出租车停靠通行专用道,可连接铁路地下出站口、南北广场、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的行人通道。地下二层将建泊车500辆的车库、设备区。地面层远期将预留二层步行平台,南接铁路上海站北站屋和火车站北入口,北临中心广场,东抵大统路轨道交通3、4号线进出站口,西连长途客运总站,实现火车、地铁、轻轨、出租车、公交车等的“零换乘”,使大量旅客在此出行井然有序。

  根据闸北区有关部门表示,中兴路西段道路拓宽、大统路下穿中兴路北延伸立交、恒丰北路桥两侧辅道拓宽、中兴路至沪太路的普善路辟通等都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