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现3例EV71感染病例 2例滁州1例丹阳

蒋廷玉 2008年05月05日09:08 新华日报

  据江苏省卫生厅5月4日晚通报: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确认,江苏省发现3例EV71型感染手足口病患者。

  通报说,江苏已按卫生部要求将手足口病纳入丙类传染病管理,强化疫情主动搜索、监测和报告。截至5月4日零时,全省共报告582例手足口病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未出现死亡病例。

  目前发现的3 例EV71型感染患者,2例来自安徽省滁州市,1例是江苏省丹阳市患者,其中来自安徽的一位2岁女童为重症病例,江苏省已组织手足口病救治专家组成员对重症患儿进行会诊,加强了临床医疗救治工作。

  从4月30日起,省卫生厅已将手足口病等肠道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相关技术方案印发至各地,疾控和医疗人员专项技术培训已从5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展开,各地卫生部门正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