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杭州人居展5月16日开幕 约210个楼盘参展

徐叔竞 2008年05月15日09:46 钱江晚报

  5月16日至19日,为期4天的中国(杭州)第八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将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中心举行,同时,第七届二手房交易会也将在和平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此次人居展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建设厅、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共同主办,杭州市房地产学会、杭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承办。

  在今年楼市扑朔迷离的背景下,5月人居展是一块探路石,为接下来的楼市行情探明方向;也是一块试金石,试出今年巨大供应房源中的好产品。

  近1.5万套可售房源参展

  根据杭州市房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人居展规模大,参展企业多,共有142家企业参展,116家为房地产开发企业,26家为房产中介及银行等相关企业。其中,和平会展中心有5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6家房地产中介企业参展;世贸中心有6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下沙房管部门在建区15周年之际首次组团参加展会。此外,参加展会的还有萧山、余杭、临安及安吉等地的开发企业。

  在本届人居展上,将推出参展楼盘的210个。记者对报名开发企业的开发量进行了统计,预计本次人居展将推出可售房源约1.5万套左右。

  外来大鳄集体“赶集”

  外来大鳄集体“赶集”,是本次人居展的一大鲜明特征。据悉,此次人居展的参展开发商比去年增加了12家,这些新增的房产企业以外来公司为主。如保利地产、世茂房产等都是首次在人居展亮相。尤其是首次组团参加的下沙板块,几乎都是外来大鳄,朗诗·国际街区、保利东湾、世茂·滨江花园等将集体亮相。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说明杭州土地市场的开放度提高,从而有大量的知名外来企业进入杭州楼市,它们的到来提升了杭州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也说明,在大杭州的版图下,楼市中原先的楼盘与楼盘之间的竞争,将上升至板块与板块之间的竞争,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把整个板块的配套经营好,从而增加购房者对该板块的认同感。

  绿色节能减排成展会主题

  据人居展组委会透露,展会将在前七届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良好前景,倡导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宣传优秀房产品,进一步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5月16日~19日,在和平会展中心广场将举办住宅产业与节能科技展。展览围绕建筑节能、环保、工业化、智能化在住宅建设中的应用,提倡善待环境,节约利用能源资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