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企业家是怎样炼成的

2008年05月16日14:04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根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创意经济现在每天创造大约220亿美元产值,并且以5%的速度递增。创意经济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并且越来越深刻地影响世界,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较大的创意实现地。而中国政府对于创意型中小企业的关注度和支持度,也在与日俱增,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探索建立有自身特色的中国企业创新体系。

  5月9日,一百多名创业者汇聚创智天地资源中心,和成功企业家,风投专家,政府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创业心得,探讨“创新型企业家是怎样炼成的。他们中有的事业已经走上了轨道,有的正准备建立自己的公司,有的还在酝酿创业的计划,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他们都心怀创业的梦想,渴望成就一份自己的事业。创智天地希望通过本次创业研讨会,从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分享创新、创业心得,鼓励创新和创业精神,探讨创业形式,共同解密创新型企业家是怎样炼就的。

  研讨会的演讲嘉宾均来自创新型企业,但各自的行业和经历都不相同,有的来自软件行业,有的来自新兴动漫行业,有的来自管理咨询行业。作为成功的企业家,他们都非常忙碌,但是当听说本次研讨会是为了帮助创业者,推动创新和创业精神,都欣然应邀义务出席本次研讨会,和大家分享宝贵的经验与心得。作为创智天地创业导师,他们高品质的演讲,卓越的智慧,诚恳的建议,发人深思的感悟,给予了听众们真切的鼓舞与帮助,让他们能够在人生一些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在创意和创业的路上多一些领悟,少走一些弯路。

  在本次研讨会上,EMC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范承工先生和创业者分享了创业成功的几个条件,易保高级副总裁王奕涵先生介绍了易保的梦想和挑战:创建中国成长起来的世界一流的软件产品公司;甲骨文亚洲软件研究开发中心高级经理 韩露明女士介绍了如何甲骨文是如何从外包到创新,建立国际水平的研发中心的。上海城漫漫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牧阳先生打破了传统动漫模式,介绍了运用创新思路,建立中国动漫产业的新定位。另外,作为创业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吴寿仁先生也介绍了政府在鼓励创业和创新精神方面的举措和优惠措施。最后国际风投专家,Global Spectrum Ventures 常务董事郑允中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国际创业集聚地硅谷的经典案例,让我们感受并思考创新型企业家精神将为社会、为企业和为我们个人带来怎样的变化。

  在讲座后,众多听众围绕着专家,纷纷提出自己创业中的一些疑问,也得到了专家的耐心解答。这次交流,激发了更多人的创业梦想和信心,让他们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风投专家和孵化器公司接触到更多项目,也许其中就会有第二个淘宝或阿里巴巴。很多创业者表示会坚持自己的理想,希望在创业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