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各界首批捐款5.09亿转赠四川

李欣欣 2008年05月19日09:2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下午3点,本市举行各界向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捐款转赠仪式。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300万上海人民,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李成平转交了上海社会各界的首批捐款5.09亿元。

  殷一璀表示,上海人民的捐赠只是这次全国人民抗震救灾捐款中的一小部分,但我们对于灾区人民的爱心像大海一样深沉,上海人民衷心希望这些捐赠能为四川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成平表示,川籍在沪经商务工人员约有60万,他们都深切感受到了上海人民对四川灾区的支持和援助。昨日上午,来自宝山区的一位川籍务工人员向办事处打来电话,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就有1000多名川籍务工人员,大家都得到了周围上海人的帮助和鼓励,尤其是一些来自重灾区的川籍务工人员,周围的居民纷纷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几天来,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纷纷通过捐款捐物、奔赴一线、义务献血、表达收养地震孤儿意愿等方式,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