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发起"不卖四川股"倡议

邰佳 2008年05月19日10:05 劳动报

  灾难来了,对每个人都是一次考验。

  一位叫“天府布衣”的股民在网上发帖,发起“支持灾区重建,不卖四川股”的倡议。这位“天府布衣”股民说:“四川是我的故乡,请各位支持!”该帖子发表后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关注,而近日四川和重庆两地复牌公司也是涨多跌少。

  股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将信心传递给地震灾区人民。记者登陆多家网站,多数股民均表达了“个人力量虽然微薄,但是愿意通过身体力行,以维护受灾期间的中国股市的稳定”的意愿。许多股民呼吁,“锁仓给灾区传递信心”,“不空仓、不抛售”,不希望在国家受灾时让股市也出现“地震”。

  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的一篇题为《证券市场的稳定是对抗灾减灾的最大支持》的文章,成了股票吧点击率极高的主页文章。万兵指出,尽管地震灾害的损失仍难以统计,但随着局势的逐渐明朗,市场将结束调整,股指逐级走高,在股指经历50%的大跌之后,股市也面临着灾后重建,证券市场的稳定也是对抗灾减灾最大的支持,股指后市仍将震荡盘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