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望亭国际物流园投用 打造长三角黄金中转站

徐燕 2008年05月20日09:24 中新网

  昨天上午,福建盛丰物流集团苏州物流基地在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后宣布开业。作为苏州望亭国际物流园中首批进驻的物流企业,盛丰物流基地的率先开业投产也标志着望亭物流园的正式投用。这个为物流业界瞩目的长三角“黄金中转站”由此拉开了它成长的序幕。

  苏州望亭国际物流园位于有苏州“北大门”之称的相城区,于二00六年八月确定开发建设。物流园区总规划面积为十六点五八平方公里,集存储、配载、水陆空运输方式转换、包装、拼装、组装加工、信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一个综合物流园,主要为苏州、无锡及周边地区货物的集散和大型厂商在长三角、全国采购和分销提供物流平台。

  望亭国际物流园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从一开始建设就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被业界称为长三角地区的“黄金中转站”。它位于苏州、无锡两大城市中间,

  周边集聚了几大工业园区,北临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接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接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和相城经济开发区,周边有12个经济开发区。该地区快速发展的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发达的制造业和电子产业,城市货物的集散为望亭国际物流园提供了坚实的客户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交通上,望亭国际物流园对外交通非常便捷,是水、陆、空交通的节点所在地。京杭大运河、沪宁铁路及开工建设中的京沪高速铁路近在咫尺,宁沪杭城际铁路在园区内经过并设有站点。东靠沪宁高速公路,南依苏州绕城高速、西临312国道、至无锡江南国际机场只需15分钟车程,园区距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机场均不超过两百公里,物流的首选之地。

  自望亭物流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有了显著的招商成果,先后引进了盛丰物流、通联物流、普洛斯、点通物流等企业进驻。除了今天开业的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盛丰物流,通联物流主体建筑已完成,开业在即;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在业界有“工业物流地产老大”之称的美国普洛斯物流投入巨资在望亭国际物流园开发建设普洛斯望亭物流园,目前一期仓储房已开工建设;点通物流即将开工;天亿国际物流信息交易中心项目计划在望亭国际物流园打造高科技现代化的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实现物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此外,一批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纷纷前来考察,与世界知名物流企业澳大利亚嘉民、新加坡丰树、新加坡凯德置业、美国AMB公司和苏宁电器、广州华通行集团链等一批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