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捧出10万善款:地震灾区更需要

2008年05月20日09:26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一个中年汉子来到桐庐县红十字会,将一张10万元的支票交到了负责人手里。很多人都认出来了,这个人就是桐庐县新合乡那个白血病女孩潘蒴的父亲潘文卫。

  “这里是10万,我女儿让我把别人捐给她的医疗费先捐给灾区,他们那里更需要。”潘文卫说,这些钱是好心人捐给女儿动手术的,现在女儿暂时做完手术了,尽管未来还不知道要用多少钱,但是病房里的女儿坚持要把钱先捐给灾区。

  潘蒴今年15岁,在花季年龄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好不容易在台湾找到匹配的骨髓,但是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一家彻底绝望了(详见本报2007年11月2日)。报道见报后,不少热心人纷纷捐钱。为拯救女孩的生命,当地相关部门专门为她建立了“爱心天使”账户,并在全县发起了一场爱心绿丝带公益行动,最终为小潘蒴募得善款近20万元。首批12万元手术费用被汇到潘蒴的账户上,今年4月30日小潘蒴顺利地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还在无菌仓里进行治疗。

  “潘蒴在病房里看电视,看到四川发生了地震,躺在病床上哭了好多次。”潘文卫告诉记者,潘蒴看到很多人都在为四川灾民捐款,就把一个心愿告诉了爸爸,能不能把“爱心天使”账户上目前剩余的爱心款,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先帮助那里更需要的人。

  “这些钱都是好心人捐给我女儿的,现在灾区的人这么苦,我女儿既然有这个心愿,我们也没什么意见。”潘文卫也被女儿感动了,他告诉记者,其实医生说过,女儿的后续医疗费还不知道要多少,但是她没想这么多,坚持要把这笔钱捐出去。

  “潘蒴目前仍然处于康复过程之中,这个时候,孩子能想到四川灾区的人们,让我们深受感动。”杭州市商业银行桐庐支行的行政助理江鹏花,曾经在桐庐发起拯救潘蒴生命“爱心绿丝带”行动。他告诉记者,潘蒴的这一举动打动了很多人,大家都为这个女孩的举动钦佩不已。

  据了解,潘文卫最终决定和桐庐县教育局红十会一起把这笔善款定向捐赠给受灾较重的什邡市洛水中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