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沿海间6条海域行政界线方案编制完成

2008年05月20日09:30 新闻晨报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报道 为了维护沿海地区社会稳定,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海洋行政管理,经过5年努力,上海沿海五区一县之间的6条海域行政界线方案首次编制完成。19日,上海沿海的宝山区、浦东新区、南汇区、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县等政府领导,在上海市政府举行了6条海域行政界线协议签字仪式。

  2002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勘定省县两级海域行政区域界线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上海市的海域行政界线勘定工作于2002年6月启动。经过资料搜集、外业调查、研究分析、征求意见、沟通协调等大量工作,相继完成了上海市211公里的大陆海岸线修测工作,编制完成了沿海区(县)海域行政勘界报告。沿海五区一县6条海域行政界线方案,共涉及界线起始点6个、终止点6个、拐点10个。

  另据了解,上海沿海区县的海洋工作在合作中推进。目前在各沿海区县加强海洋法律法规宣传,重点进行了《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的宣传,同时配合海洋执法继续加大《海域法》《上海市海域使用管理办法》的宣传力度;做好海域使用、海域勘界、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科技“908”专项等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