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奔赴抗震一线 新娘一个人的婚礼感动南京

2008年05月20日09:33 新快报

  5月16日18时46分

  成都彭山机场

  来自南京某陆航团的飞行员饶新和战友整装待发,只待领导一声令下,立刻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南京金陵饭店

  这里正在举行一场隆重而又特殊的婚礼,宾客悉数到场,却独缺主角新郎,因为这个新郎正是飞行员饶新。

  婚礼前

  新娘支持新郎奔赴前线

  5月16日上午,新娘邱媛媛独自坐在客厅里,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上关于地震灾情的转播,她握着手机,生怕错过新郎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

  “没事,你安心去吧”

  婚礼当天,没有接新娘的仪式,“失望,肯定有一点,哪个女孩不盼望结婚那天新郎捧着玫瑰花来接自己?”媛媛无奈地笑了。

  其实这场婚礼从5月13日开始就注定了主角的缺席。那天上午,饶新突然接到命令,要求他立刻结束休假,归队待命!饶新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命令,而对于5月16日他就要结婚的事,只字未提。当天,饶新将这个消息告诉媛媛,媛媛听了,眼眶顿时红了,但这位爽直的南京姑娘一扬脸说:“没事,你安心去吧,我等你回来。”

  15日早晨6点,带着救援同胞的决心和勇气,带着对媛媛的不舍和抱歉,饶新整装出发前往成都。

  “儿子儿媳都让我感动”

  5月16日这个日子是饶新的父亲饶国兵在去年10月选定的。

  30年前,饶国兵是空军情报员,儿子奔赴前线,饶国兵也是在14日上午才知道。“我很惊讶,但我也曾是一名军人,我理解儿子的决定,我为他自豪。”

  由于请帖全部发出,老饶夫妇和媛媛商量怎么办,媛媛说,婚礼照常举行。

  “作为饶新的父亲,对媛媛也抱有一分歉疚,但是我没有想到媛媛如此宽容。儿子令我感动,儿媳妇也令我感动。”

  饶新短信汇报情况

  邱媛媛的叔叔邱军是饶新的部队领导。邱军告诉记者,饶新在部队是机长,非常优秀。这次奔赴四川,饶新主要担任直升机驾驶工作,为灾区空投物资,并承担进入灾区一线、救出伤员的任务。

  昨天下午,听到报道说灾区仍有余震发生,饶新亲人们都为他牵挂。不过懂事的饶新在四川给叔叔先后发来了四条短信,给亲人们很大的安慰。

  15点08分我们会注意安全的,谢谢关心。

  15点19分一会儿飞行准备了,今天准备接受任务。

  15点22分我正在地图作业,等待开会接受任务,晚饭时间不确定。

  16点07分:刚刚经历了一次余震,房子在摇动。千万不要跟媛媛讲喔。

  婚礼时婚宴上捐款15万元

  昨天下午,金陵饭店的钟山厅打扮得如同宫殿。

  宾客夸新郎“了不起”

  数百名宾客来参加婚礼,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场婚礼的特殊。严先生是媛媛父亲邱宁方的战友,特地从马鞍山乘汽车赶到南京。

  严先生从记者口中得知这场婚礼新郎缺席时,嘴巴张得老大,在得知新郎是奔赴前线赈灾时,严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了不起,的确是个好小伙,我们也支持他!”迎宾时间新郎两次来电

  下午5点14分,穿着一袭白色婚纱,媛媛在妈妈和众亲友的陪同下来到钟山厅外。因为临时改变婚礼计划,两天来,她忙里忙外,娇弱的身躯扛起众多繁重的琐事。

  18点22分,媛媛站在楼梯口迎宾。

  接到女婿饶新的电话,媛媛妈妈赶紧一路小跑将电话递给了女儿。“你现在在哪儿啊?”媛媛关切地问。一会儿媛媛沉默了,不住地点头。“你放心吧。”这个电话不到1分钟便匆匆挂掉。

  15分钟后,媛媛叔叔邱先生接到了饶新电话,没说几句,邱先生便将这宝贵的时间给了媛媛。这次,媛媛一直没有出声,只是不住地点头,凝重的脸上终于展开一丝羞涩的笑容。

  婚礼隆重开始

  18点46分,随着整个钟山厅灯光渐渐暗了下来,优美的音乐声响起,喧闹的人群变得寂静。司仪宣读起婚礼的开场白……

  大门打开那一刹那,大家屏住了呼吸,全场所有的灯光、目光全部聚焦在媛媛一家三口身上,闪光灯不住闪耀,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大厅。挽着父母,媛媛缓缓迈上红地毯,走向公婆。媛媛父母将女儿的手放到饶新父母手上,五双手叠在一起。

  婚宴上捐款15万元

  独自走上主婚礼台,媛媛安静地站在那。本来,这个时刻心爱的人会给她戴上婚戒。可当天,这个任务交给了他的妈妈席庆芳。打开紫色的盒子,席女士取出亮晶晶的钻戒戴在了媛媛无名指上。婆媳目光交错,满是相互安慰的眼神……

  此时恰巧是19点02分,司仪激动地举起手机向全场宾客宣布,饶新来电了。全场掌声雷动。

  媛媛连忙接过了电话,“喂,你好。你在那边好吗?”她的声音已经颤抖了,泪水瞬间滑落。

  “行,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回来。”媛媛的心情稍稍缓下来,“希望你在灾区好好工作,帮助更多受灾的人。”媛媛说,电话那边饶新向全场宾客表示歉意和感谢,他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随后,代表两家人的心意,饶国兵上台将红纸包好的两万元礼金投进了捐款箱中,饶新的领导陈立新政委向媛媛这位军嫂敬礼。南京婚庆礼仪行业协会、金陵饭店等单位的一笔笔捐款投进了捐款箱中。据悉,昨晚这场婚宴共筹得善款15万多元。

  动情的一幕感染了台下亲朋好友,为了祈祷,每张桌子上点起了蜡烛……

  婚礼后

  快报记者连线新郎

  记者:你现在在哪里?

  饶新:我现在成都彭山机场待命,可能随时要登机。

  记者:13日你接受命令时为什么不向上级汇报结婚这件事?

  饶新:我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我并没有感到意外,只不过对媛媛有些抱歉。起初媛媛的感情有些复杂,但最终她还是支持我。

  记者:你在成都待命,而你的婚礼在南京举行,你现在心情如何?

  饶新:到了四川,我才感受到灾区的艰难。这里余震不断,天气也比南京冷得多,灾民们真的很辛苦。家人和媛媛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气,我现在只想奔赴一线,尽我所能,为灾区受困的同胞做出最大的贡献。

  记者:等你抗震救灾回来了,最想做什么?

  饶新:我要补偿媛媛。

  记者:祝你平安归来。

  饶新:谢谢。我不会让四川人民和家乡人民失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