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沙发抽样调查 合格率仅有76.6%

诸达鹤 实习生顾一羽 2008年05月20日09:47 新闻晨报

  针对近年来消费者投诉较为集中的沙发质量问题,市消保委最近在本市16家商场随机购买了30件品牌沙发进行了比较试验。根据日前公布的试验结果显示,合格23件,合格率为76.6%,7件不合格沙发当中不乏“罗兰德”等品牌。

  检测发现,不合格的沙发当中,有5件使用了带有树皮的木材,这将影响强度和使用寿命。同时,木材的树皮较易藏有虫卵,如果木材的处理没有达到要求,受到温度湿度升高等因素影响,会产生霉变、滋生细菌、微生物,从而影响到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这次被判定为不合格的7件沙发是:志达家具有限公司“罗兰德”牌布艺沙发、上海文宇家具有限公司“简凡”牌布艺沙发、苏州博朗家私厂“博朗”牌布艺沙发、苏州时代软体家具厂布艺沙发、苏州仁和沙发厂“仁和”牌布艺沙发、上海丰易居家具有限公司“飞乐”牌牛皮沙发、广东佛山顺德区柏兰家具有限公司“柏兰”牌牛皮沙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