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途车能走苏通大桥了 2.5小时到南通

栾晓娜 鲁勋 2008年05月26日09:18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2点35分左右,奥运火炬在“世界第一斜拉索桥”苏通大桥上点燃
昨天下午2点35分左右,奥运火炬在“世界第一斜拉索桥”苏通大桥上点燃

  上海至启东、南通、吕四、如东、海安、如皋、大丰、盐城、射阳、东台、连云港、新浦、赣榆等方向的班线,都将陆续改走苏通大桥。

  昨天下午4点,“世界第一斜拉索桥”苏通大桥在迎接了奥运圣火传递之后,也迎来了上海通过该桥的长途客运车。

  告别摆渡过江

  记者昨天从沪上各大长途客运站获悉,苏通大桥的通车,让上海至启东、南通等地区的长途班线改走大桥,而不需要再摆渡过江。上海至南通单程时间缩短了1个多小时,即最快2.5小时就可以到南通。

  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的常熟市之间,西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82公里,东距长江入海口108公里;路线全长32.4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8146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该桥创下了四项“世界之最”:最大主跨、最深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拉索。苏通大桥5月13日起已进入试通车阶段,目前社会车辆可通行。

  “苏通大桥通车后,车辆原先在渡口等待的时间可基本消失,车辆利用率大大提高。”据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该站开行的上海至启东、南通、吕四、如东、海安、如皋、大丰、盐城、射阳、东台、连云港、新浦、赣榆等方向的班线,共160余班,经运管部门核批,都将陆续改走苏通大桥。届时,这些班线的来回运营时间将缩短2.5个小时左右。

  与此同时,改走苏通大桥后,这些班线将不再需要摆渡过江。这样也就不会因为下雨、下雪、迷雾等天气的原因,造成停班或绕道行驶。

  采用滚动发班

  张永斌同时透露,将根据苏通大桥通车后可能出现的旅客高峰时段,积极计划运力安排,初步打算在原有班次的基础上,每次增加40班加班车,分别投放在南通、盐城、东台等班线上。“如果客流需要,我们还将视情随时予以增班,采用滚动发班的形式,积极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汽车运行时间缩短,不过票价暂时不变。”张永斌强调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