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为灾区搭建过渡安置房5万套

2008年06月04日10:23 劳动报

  目前本市在四川绵阳的过渡安置房建设正在展开。昨天记者连线赴川抗震救灾工程抢险应急队得知,成都到绵阳的公路已恢复正常,大型装备可以有序地送入灾区。到7月20日,上海将完成为四川地震灾区搭建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目标。

  目前设备都已到齐

  中交三航局有限公司副总顾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带领的小分队是在5月26日抵达绵阳的,由于成都到绵阳的公路已经恢复正常,所以从上海乘飞机抵达成都后,在公路上仅用了1个多小时便抵达绵阳。几天来,抢险应急队一直在与政府沟通,确定搭建过渡安置房的地块并进行规划。

  “现在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因为当地路况很不好,加上地震后坍塌严重,给地块选址带来极大的不便。”顾巍透露,目前绵阳搭建过渡安置房的设备都已到齐,只要造址确定,一个小时内人员就能进入工地开工,“到7月20日,上海的抢险应急队应当可以完成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节点目标。”

  昨天,顾巍又赶赴甘肃,勘探在那里搭建过渡安置房的地块。据他介绍,甘肃受灾地区的路况比绵阳更加复杂,由于道路不通,大型设备无法进入,目前正在和当地政府商讨就地调用设备的可行性。

  确保完成8万套目标

  据悉,赴川抗震救灾工程抢险应急队第一期过渡安置房建设以6月25日为节点倒排任务计划。第二、三期建设计划将以7月20日、8月10日为节点。同时,现场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将听从唐家山堰塞湖避险救灾指挥部的指令,认真做好应急撤离准备。

  截至6月2日下午14时,上海建设过渡安置房共开工16个地块,现场施工人员3491人,进场施工机械202台,完成过渡安置房搭建1411套,将确保完成建设过渡安置房8万套的任务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