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出让金私车额度拍卖收支将依法公开

俞立严 2008年06月12日10:39 东方早报

  既然土地出让金、私车额度拍卖所得收入都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那么这些钱收取之后的流向以及使用情况,就应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也可以考虑在适当时候向社会公布。

  取之于民的土地出让金和机动车额度拍卖款等本市公共资金将依法公开,以利于它们更好地用之于民。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上传出消息,上海将建立一整套依法、合规的财政性资金公开办法和审计结果公告办法,有效监督土地出让金、机动车额度拍卖款等公共资金的使用、管理。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正东提交了“关于对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支情况进行公开的情况”的书面意见,在刘正东等代表们看来,类似于土地出让金等非税收入、私车额度拍卖所得收入等资金的使用情况,目前很受上海市民关注。

  对此,代表们认为,既然上述资金都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那么这些钱收取之后的流向以及使用情况,就应该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也可以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向社会公布,从而增强行政的透明度。

  针对市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在“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书面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透露,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海市政府将加快健全信息发布、评议和监督等制度,建立一整套依法、合规的财政性资金公开办法和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公共资金的使用、管理将得到有效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