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私车拍卖21日举行 额度7700个

钱婵娟 2008年06月12日11: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将于21日举行,投放额度为7700个,投标规定与上月相同,投标者可于6月14日~6月20日在福州路等全市6个网点办理拍卖登记手续。

  不过,主办方昨天提醒,继上月变更了杨浦区买标书的网点后,本月起将撤销原浦东南路766号(交通银行)网点,同时新增环龙路55号(交通银行)网点。

  虽然本月投放额度比上月又减少了500个,但由于新车销售惨淡,业内人士普遍看跌本月中标价。记者昨天从旧车市场获悉,目前旧车牌照的转让价已跌至3.8万元左右,比上月下跌了四五千元。

  “看来牌照价格还要跌。”中山北路旧车市场的“黄牛”杨先生昨天听到本月额度投放量为7700个后,开始担心手里的旧车牌照没有出路。

  5月份,由于投标人数仅为26341人,减少近三成,中标率大幅上升,最终最低中标价锁定34400元,平均中标价锁定36047元,分别较4月份跌了2900元和1612元。第二天,旧车牌照价格应声下跌了1000元。而在5月初,旧车牌照的转让价高达4.2万元。

  “我们公司本月以来的新车销量下跌了近5成,其他同行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我觉得7700个额度不算少,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再次下跌的可能性极大。”汽车经销商胡先生告诉早报记者,由于新车销售惨淡,本月迫切需要牌照者估计延续上月的趋势继续减少。

  “当然,牌照价格下跌也会吸引一些捡皮夹子的投标者重新加入。”胡先生认为,此前瓦解的“百元联盟”本月或再次出现。

  记者同时了解到,虽然上月中标价有所下跌,但远高于一些市民两万元的心理价位,因此近期赴外地上牌者仍然不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