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吨汽油漏进下水道 来源尚不明确(图)

蒋睿 龙毅 2008年06月18日10:19 东方早报
昨日,工作人员在发现有燃油泄漏的井下进行检测。早报记者
昨日,工作人员在发现有燃油泄漏的井下进行检测。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昨日14时许,虹口区电信部门在周家嘴路公平路路口检修线路时,意外检测出井下有燃油泄漏,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消防队和警方的努力下,最终将危险排除。

  据消防队称,燃油泄漏源头可能是路口一个加油站,距离井盖处约有15米。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整个处理过程中并无人员伤亡。

  “浓烈汽油味迎面扑来”

  “我们用一根布条沾了井下水面的表面油层,用打火机一点就燃起来了。我们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报警求助。”

  电信检修人员刘师傅事后回忆,当日下午,他与其他同事按惯例对线路进行例行检修,但当他们打开下水道井盖时,一股浓烈的汽油味迎面扑来。

  下水道里怎么会有汽油?由于事发突然,数名工作人员商议后并没有急于下井,而是将探测仪器用绳索吊入井下浮油处。最后的检测结果令人吃惊,不仅有汽油泄漏,还检测到有一氧化碳,于是他们就用布条做了之前的试验。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他们立即放下手中的检修工作,拨打电话向警方和消防求助。

  约有3吨汽油泄漏井下

  消防队和警方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疏散现场周边人员,并将加油站外5米处拉起了警戒线。经初步分析,消防表示泄漏原因可能是该加油站地下某根输油管道破损导致,根据初步调查,泄漏的汽油可能在3吨左右。随后工作人员给早报记者看了一只盛满含有汽油的透明水瓶,可以清晰地看见,瓶内水面处的油层足有1厘米以上。

  经过短暂商议,消防队员决定采取向下水道内灌水,稀释油层,再用抽水机排水的办法来排除危险。截至18时记者发稿时,井下险情已经解除。

  加油站坚称没有漏油

  早报记者随后在该中石化加油站了解到,警方和消防赶到现场后,为了保证安全,第一时间要求加油站停止营业并拉起警戒线。加油站也立即关闭了所有管道,以验证地下油罐是否漏油。

  “ 我们按要求对油站内管道做了全面检查,并没有发现有管道泄漏的情况。”一位执行关闭管道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说。

  几名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加油站并没有漏油,消防队赶到后他们已经关闭管道近30分钟,站内仪表均没有显示库存油量有减少。等到有关部门处理结束后,加油站会重新对外开放营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