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奥克斯:“冷”空调 赈灾暖人心

2008年06月19日19:27

  郑董事长表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灾区人民陷入困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赈灾捐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奥克斯集团率先向同行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中国的企业界能够全部动员起来,十亿人民拧成一股绳,困难一定会过去。

  “大灾之后必有疫情”。历史经验表明,重大自然灾害过后,易因卫生条件差导致重大疫情发生,疫情所造成的人员死亡数甚至会超过震灾所造成的人员伤亡人数。

  针对红十字会提供的这一最新情况,奥克斯集团果断决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在受灾地区建设80所卫生院,以帮助灾区人民控制疫情发生,顺利开展灾后重建家园的工作。

  据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奥克斯集团援建的这80所卫生院很快可以投入使用,这些卫生院不仅可以有效防止灾区的疫情发生,更可以在今后的灾区重建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真正帮助那些长期在偏远地区生活的人们获得急需的基本医疗卫生保障。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奥克斯集团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慈善理念。奥克斯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密切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03年支持抗击“非典”到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从2008年年初为我国雪灾地区群众奉献爱心到今天为受震灾区捐款,这一系列的公益善举,都体现了一个成熟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奥克斯集团近年来支持农业、教育、医疗卫生、基础建设、残疾人和老年人以及贫困户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00余万元,同时建立企业慈善留本冠名基金400万元。

  赈灾是解燃眉之急,如何能够长期为灾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提供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是奥克斯集团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相信,在全国消费者的支持下,奥克斯一定会更好地回报社会,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08年空调业谁主沉浮

  有着22年发展历史的奥克斯,位列中国500强企业前列和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前25强,出口产品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业界认为是“中国最具发展前景的企业”之一。在企业实力不断增强的基础上,奥克斯借2008奥运年将通过积极的品牌运作,努力提升整体竞争力,一步步走向行业之颠。

  健康是奥克斯空调追求的主旋律

  奥克斯空调相关人士表示,奥克斯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民生健康问题,其空调产品在核心技术和功能方面也是围绕健康主题进行开发的,目前产品在健康空调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此,本次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援建80所卫生院,也是奥克斯集团关注人民健康,真正为人民健康服务,回报社会的一种企业责任的表现,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前不久,奥克斯空调营销总经理郑宏伟在接受人民网的视频访谈时指出,在追求一种高雅生活的条件下,空调不应该牺牲健康的需求,所以我们对健康的概念也有一种新的定义。特别是奥克斯在产品研发上,我们也改变了以往很多所谓健康的误区,对健康的概念又进行了新的定位。空调的健康,我认为根本的因素是避免在使用过程当中,人们得病,而不是说给你治某一种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