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举办“总裁办主任岗位”公开竞聘演讲

2008年06月19日19:41

  随着集团的稳步发展和人力资源制度的不断完善,为建立优秀员工快速晋升的职业生涯通道,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5月15日下午,集团人力资源部在总部大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了“总裁办主任岗位”公开竞聘演讲。

  据悉,来自集团各分公司及驻外办事处的6名员工参加了此次竞聘,这也是奥克斯集团首次实行“总裁办主任”公开竞争上岗。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副总裁曲国安等七名集团高层领导亲自担任评选委员。

  针对此次公开竞聘演讲,郑坚江董事长表示:采取这种以公开竞聘方式选聘总裁办主任,目的在于充分体现奥克斯企业文化转型中的用人理念,推进企业人事制度改革进程,加强民主管理,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公开竞聘脱颖而出,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为奥克斯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

  据了解,总裁办主任职责为:负责与国家、省、市等对外重要关系的协调与维护,强化与政府的良好关系;负责公司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并及时进行跟踪、管控;负责国家、省、市级各项特殊奖项的参评和申报,以争取集团应有的荣誉;负责全公司对外媒体重要信息的发布审核与监控,以维护公司良好形象;重要经营会议的筹划、组织,重要客人来访接待,以及行政、文秘管理等等。

  参加本次竞聘人员的资格为在公司工作两年以上,性别不限,年龄在27—45岁之间的员工。竞聘流程为演讲20分钟,答辩20分钟。竞聘演讲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竞聘上岗后的工作思路,包括组阁、工作目标、展开步骤等。

  评选委员对参加竞聘人员的德、勤、绩以及能否胜任总裁办主任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整个竞聘过程实行“阳光操作”,经过最终考核评定,确定综合评分第一的原空调公司总经办主任蔡静国同志入围,经过公示、考察后已于近日聘用上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