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最开始的商机 二三线城市汽车营销风暴

2008年06月20日11:03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6月19日,一场关于二、三线城市汽车营销的“头脑风暴”在上海上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效禹、汽车营销专家刘同福、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副总裁周林古、上海胜蓝公共关系有限公司 总经理安平、太平洋汽车网主编吕广宁、以及《梅卿快车道》栏目总编梅卿参与了此次话题讨论。

  汽车营销专家刘同福指出,在二、三线城市延续一线城市以4S品牌专卖店为主的营销模式,并不能达成快速接触市场、占领市场的目的,超市式巡展将成为二、三线城市汽车营销的理想平台。

  零点集团副总裁周林古对此表示“营销模式一时很难改变,但能使一家固定的4S专卖店店变身成移动的4S专卖店,形成辐射作用,成为能够触及多个区域或者城市的根据地,问题可能就迎刃而解了。” 针对以上两大障碍,刘同福提出了“超市式巡展”的概念。”

  上海胜蓝公关总经理安平认为,“超市式巡展”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节约销售成本:首先设施可以重复利用,避免浪费;其次借力目标人群汇集,宣传推广更灵活,推广费也可以节省一笔;再次,多个品牌任意组合,巡展地点可选,可以少做无用功。这种消费“场”可以作为品牌推广难得的平台,在高关注度和高参与度下,销售活动和品牌宣传都会达到最大的宣传效果。

  目前,汽车消费的区域格局发生了改变,一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能力逐渐趋向饱和,而二、三线城市成为消费增长的主力。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06年,二、三线市场汽车销售份额分别为41%和28%,合计已将近70%,而一级城市和四级城市汽车销售则只占整个国内市场的12%和19%,在乘用车销量中,二、三线城市更是分别占到47.2%和21.2%。毋庸置疑,二、三线城市已成为汽车厂商博弈的新战场。研究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模式,在最初划分蛋糕格局成为今后经销商的众矢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