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分数线揭晓

张冬素 薛平 2008年06月23日10:30 浙江日报

  6月22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备受全省近40万考生和他们的家人关注的2008年高考成绩和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理科重点线均为550分。

  考生可拨打声讯电话16885678查询高考成绩;手机用户可发送短信“CX+准考证号码”至10629500,也可拨95001678或12580查询。上述查询免收信息服务费。此外,还可登录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在线(www.zjol.com.cn)进行查询。

  今年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其中文、理科提前批以及艺术、体育志愿在6月25日至6月26日上午填报;文、理科一至四批志愿,在6月26日至28日填报。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均可兼报文科或理科,录取按先艺术或体育、后文科或理科顺序进行。艺术、体育类与提前批不得兼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准备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专科专业志愿的、部分中外合作专业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招生录取过程中,会降分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源不足的高校可适当降分。其中文理科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最大降分幅度为10分,第四批可降至组档线;艺术、体育类只降文化分,最大降分幅度为1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