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售令”解除 柴油车可以放开肚子喝

龙毅 通讯员 李川 2008年06月26日09:30 东方早报

  从6月25日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增加30%的90号汽油投放量。但受夏令危险品运输时间限制,从6月15日起,自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汽油无法配送,个别加油站仍可能暂时脱销。

  从今日凌晨起,柴油不再限售,上海的集卡、客运等柴油车可以放心“喝”够油了。早报记者获悉,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已经取消在普陀、闵行、宝山、浦东等区域的柴油限售规定。

  但受困于运输限制,个别加油站点仍可能出现汽油暂时脱销。

  多个区增加柴油供应点

  因柴油供应压力大,连日来,外环线等加油站曾出现汽车排长队加油的现象。各加油站因此挂出“限售令”,每辆车进出一次加油站,只能加到几百元的柴油,以保证车辆快速进出加油站。

  昨日,中石化相关人员表示,限售时每辆车最多可以一次加500元的柴油,自今日限售解除后,“柴油车可以放开肚子‘喝油’。”

  在解除限售令的同时,中石化协调运力,将很快在普陀、闵行、宝山、浦东等物流运输集中区域增加柴油供应网点,并将网点的增加逐步扩大到其他区域,以进一步保证本市柴油供应。

  汽油投放量大幅增加

  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加油站点仍可能出现汽油暂时脱销。

  目前,本市汽油消费增长基本平稳,受调价因素影响,90号汽油的消费上升较快。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汽油日投放量已达1150吨,较正常水平增长20%以上。

  为尽可能满足市场需求,从6月25日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已大幅度增加了90号汽油的投放量,增幅达30%。但受政府关于夏令危险品运输时间的限制,从6月15日起,自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汽油无法配送到加油站,鉴于加油站油罐罐容普遍较小,在此期间,个别站点仍可能出现汽油暂时脱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