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援建都江堰33个项目(图)

姜丽钧 2008年06月26日09:44 东方早报
2008年6月3日,上海城建集团援川工人在加紧建造过渡安置房。
2008年6月3日,上海城建集团援川工人在加紧建造过渡安置房。 史训锋 早报资料

  上海正在援助四川省都江堰市启动2个永久性安置房项目,建设和修复10所小学,首批援建的总共包括33个软硬件项目。昨天,在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上,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透露,33个项目涉及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院、城乡道路等硬件设施和文物修复、师资和医务人员选派、人才培训等软支持项目。

  据了解,上海援建都江堰市的首批33个软硬件项目包括,幸福家园二期和惠民雅居小区2个永久性安置房项目;向峨小学、聚源职业中学等10所学校;都江堰市医疗中心等2个医疗项目;市综合社会福利院;蒲阳至虹口的乡村公路以及3个供排水设施建设等。目前,市建交委正牵头组建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恢复重建专家小组,市财政局、民政局、审计局、监察委等部门正在加紧研究上海对口支援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统筹政府预算、社会捐助、企业投入等多渠道对口支援资金,切实保障援建项目的资金供给,严格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