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盛夏7月要防中暑和肠道传染疾病

朱国荣 2008年06月26日10:19 新闻晨报

  7月起随着梅雨期结束,本市将进入夏季的炎热季节,温度明显升高。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的疾病预报提醒市民,在这一炎热的夏季,极易发生肠道传染病、流行性乙型脑炎、中暑,市民应注意预防。

  7月份是细菌性痢疾病的高发期。学龄前、小学生及青少年是主要发病对象。市民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到喝开水、食用安全卫生食品,不吃不洁、不卫生的食品,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中暑是一种热平衡障碍或水盐代谢紊乱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由于人体大量出汗,水分丧失,导致电解质丢失,循环血量减少致使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肌肉疼痛,有的病人可出现高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发生死亡。

  此外,市民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生活节奏,家庭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7℃,相对湿度在50%-60%,平时注意定期开窗通风,以防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