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中石化加油站全部畅开供柴油(图)

殷正明 2008年06月26日11:11 新闻晨报
浦东、宝山等区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将有望缓解
浦东、宝山等区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将有望缓解 张海峰 摄 (资料图片)

  晨报讯 供油主力企业广筹“粮草”,上海地区柴油资源不再紧绷绷。今晨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设在普陀、闵行、宝山、浦东等区域的加油站取消柴油限售规定。至此,中石化在沪加油站已全部畅供柴油。

  普陀、闵行、宝山、浦东等地的中石化加油站不少开设在物流运输集中区域,有些开设在外环线两侧。集装箱卡车等大型货运车一次加油的时间往往较长,容易在加油站形成长队,甚至延伸到马路上影响交通。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在物流运输集中区域增加柴油供应网点,并将网点的增加逐步扩大到其他区域。

  一些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在汽柴油交易市场,柴油的资源仍然偏紧,有的柴油经营单位的私下报价依然“野豁豁”,高出零售价很多。因此,仍然有不少民营加油站停售柴油。据了解,畅供柴油的加油站仍然禁止“灌桶”零售,以防止柴油被分流到外地或被囤积。对于一天内频频加油再运至上海周边城镇倒卖的“倒油”行为,各加油站也已确定:一旦发现,立即报请有关部门查处。

  因受调价因素影响,售价相对低廉的90号汽油消费量目前上升较快。从昨天起,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已增加了90号汽油的投放量。与正常量相比,增幅已达30%。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称,按夏令危险品运输时间的限制规定,从6月15日起,自上午10时至下午5时,配送汽油的油罐车不可进行配送作业。由于加油站内的各个标号的汽油储油罐容量普遍较小,在此期间,个别站点可能出现汽油暂时脱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