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批次低比例羊绒制品 不合格率达33.7%

田玲翠 2008年06月26日13:21 文汇报

  本报讯 昨天,由市工商局公布的对进口品牌服装的检测结果,无疑给迷信全进口品牌服装的消费者兜头浇了一盆冷水:经检测,在本市21家经销企业经销的110个批次全进口品牌服装和国产低比例羊绒制品中,不合格的37个批次,不合格率为33.7%。

  本次监测的重点项目是国家对纺织品强制标准中所涉及的安全性指标(如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和异味)、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本次监测中,有3个批次的服装pH值(酸碱性)超标。由达天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销代理的“Max&Co”女裤,由上海汇联商厦经销的标注为上海艺雯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诗贝妮”休闲大衣,pH值均低于安全性标准。国家标准对染色纺织品的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都有严格规定。本次监测中,有19个批次的商品色牢度不合格,如上海妇女用品商店经销的标注为上海开顺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顺”羊毛衫耐碱汗渍色牢度和耐干摩擦色牢度,都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1级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