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戛纳搜索让简芳达感觉幸福的男人(图)

2008年06月26日16:15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作为巴黎欧莱雅的代言人,你想传递什么讯息?

  在我现在这个年纪,巴黎欧莱雅聘请我担任它的代言人,这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你值得”这句口号不仅仅适用于模特人那样年轻美丽的女孩子们,它具有更延伸的定义。使用欧莱雅产品,每一个女人都可以展示她最美丽的一面。

  你最喜欢的是哪几款产品?

  化妆之前用的日用霜,还有晚霜。我对它们已经上瘾了。我有皱纹,所以我用成熟型肤质适用的晚霜Age Re-Perfect Pro-Calcium,它对我的皮肤很有好处。我并不是为了做广告而随便说说。即使我不代言欧莱雅,我也一样会用它的产品。

  欧莱雅有一款Elnett 发卷,是用您的名字命名的。

  你可以去问世界上任何一个发型师,他们都会告诉你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头发定型剂。它的效果真是神奇,我一直用它,我的发型设计师也一直用它。

  您的心情很愉快,是因为什么吗?

  我在谈恋爱(大笑)。我只是非常幸福、快乐。

  能不能告诉我们那个幸福的男人是谁?

  不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并不出名。

  你在哪里遇到他的?

  在纽约。事实上,我们是在很早以前认识的。他当时是我大学室友的丈夫,我并不认识他。他来找我……

  在这次戛纳之行之前,你有没有和他一起来过法国?

  是的,我们到过吕贝隆。我和罗杰•瓦迪姆曾经在法国生活了八年,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吕贝隆。那里漂亮极了。我们还去了圣玛丽德拉梅尔,当时正在举行吉普赛人的朝圣。我们和几千名吉普赛人一起步行直到有圣莎拉雕像的海边。很有意思!

  很多女演员随着时间流逝年华老去都会有一些情绪的波动。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的皮肤越来越好,我的心情越来越平和、快乐。就我个人而言,青春并不是那么重要,我并不怀念它。我觉得在我六十岁的时候,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你如何摆脱生命中的噩梦?

  一个人从来也不可能真正的摆脱生命中的噩梦,你只能把它留在一个角落里;它一直都在那里,只是看你如何控制它。

  你认为你现在和你二十岁时爱的方式是一样的吗?

  不,现在我会用一种更深沉更真切的方式去爱,因为在这个年龄,你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我不需要一个男人来告诉我我是怎样的人。无论有没有他,我都只是我自己。

  您在亚特兰大大农场的生活是什么样?

  我和我的前夫泰德•特纳曾经在那里生活,我之所以住在那个大农场是因为那里的生活节奏慢。我再也不会回好莱坞。我得去经常看望我的女儿瓦内萨和她的两个孩子。我已经是一个八岁小男孩和一个五岁小女孩的祖母了。这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有半年时间住在新墨西哥州,因为我喜欢钓鱼、骑马还有写作。我正在完成关于我生活的一本书。

  写作给你带来什么乐趣?

  我是在写作的过程中发现了这种乐趣。写作促使我探寻自我的内心深处,从而发现真我和我的真实感受。写作让我思考……由此,我逐渐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如果没有灵感,我会到户外去,到花园里去走走。我喜欢所有能够独自完成的事情。

  在你担任的所有工作中,你为了很多目标去奋斗过。其中有你对困难少年的关注……

  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为了人权的事业。而是对我具有真实意义的事情。无论就环境保护、社会治安还是暴力而言,这个世界处于危险之中。而帮助我们找到解决方案正是年轻一代的责任。

  你是如何参与到这些事情中的?

  十二年前,我成立了一些机构,有三个目标。第一,我们退出一些项目来改善来自不同背景的贫困少年的生活。如果我们能把爱和希望带给这些年轻人,这将改变一切。第二,我们对政府部门的代表人物会谈,让他们了解他们必须采取行动,并和市民一起做出努力。第三,我们组织发动了那些与年轻人接触的人:法官、父母、教授等等。青少年有时就像刺猬一样,而和他们接触的成年人并没有总是准备好了应对他们这个难以应付的生命转折点。

  让我们谈谈电影。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您没有拍过一部电影。您有没有怀念拍电影?

  一点也不,一秒也没有想过。我的事业从来不是我生活的中心,我离开了我的工作因为我感到自己已经没有创造力了。演员只拥有一个工具,那就是他们的身体;而我感到自己已经不能再熟练运用这个工具了。此外,那时我和前夫泰德•特纳相爱,因此我并不需要为钱而工作。我只想要维系我们的婚姻……我想我的其他婚姻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我总是因为拍电影而到处奔波。

  你为什么在两年前拍摄了《怪兽婆婆》?

  那时我即将完成写作我的回忆录,我告诉自己我已经变了。在过去十五年中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在想自己是否能够再次在工作中找到乐趣,我得到《怪兽婆婆》中的一个角色;这部电影也在美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电影上演后,孩子们总会来到我身边,说那是他们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在那之后,我又和菲丽西提•霍夫曼和琳赛•洛翰合作拍摄了导演加里•马歇尔的《乔治亚法则》。我在片中第一次饰演了一位祖母。

  你选择似乎倾向于那些具有强硬性格和极具幽默感的角色……

  这个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我这样的年纪。忧伤并不适合一张年迈的面孔,带着皱纹的笑更美丽。我不想出演太“严肃”的电影。

  你在过去三年中有没有收到过其他拍摄邀请?

  没有,好莱坞并不宽容我的年龄。我想我还可以再拍三部电影,但是这个并不取决于我。我已经太老了,不能去从事制作,这个太花时间。所以,我还在等待……

  你愿不愿意在法国拍摄电影?

  是的,我希望在我的生命终结之前在法国再拍一部电影,关于上了年纪的一对男女之间充满激情和情欲的美丽爱情故事。你对我的合作伙伴有没有什么建议?

  我得考虑一下……

  等你考虑好了,请记得通知我!

  正如伊迪特•皮雅芙所唱的:“不,我并无遗憾”,这是否也是你的感受?

  我喜欢这首歌。我有很多遗憾的事情,但我并不会念念不忘。生命短暂。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位好母亲,我也很遗憾没有在年轻的时候找到一位可以与之共度余生的伴侣。我喜欢能够在我所熟知的人身边渐渐老去。吉尔•雅各布和他的夫人一起生活了49年,这太了不起了。今天,我知道了并不是一辈子,而是比一辈子要短。嗯,借用瓦迪姆一部电影的名字,谁知道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